上海综合

上海新地标丨海昌海洋公园一日游玩法攻略

饭后意犹未尽,谁会不爱企鹅宝宝呢!我们穿过餐厅进入了南极企鹅馆,这里有世界首个“企鹅超级碗“,直径13米可360度观赏企鹅一家的活动,尤其是可以从超级碗的下方,仰视欣赏企鹅们在水中的泳姿,这是别的地方看不到的,里面有帝企鹅、阿德利企鹅、巴布亚企鹅、洪氏环企鹅,有慵懒不爱动的胖乎乎的成年企鹅,还有活泼可爱的小企鹅们,他们的各种憨态,让我们拍了照片不过瘾又录了很久的视频,蠢萌逗趣的走路姿态超级喜人治愈,旁边的小朋友竟然都忘情的跪在了地上,追着喊企鹅宝宝,场面萌翻了。

冰山北极馆——北极动物大本营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冰山北极馆,这里展示了地球上的冷水生物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可以探访白鲸、北极熊、北极狼、北极狐等北极居民,还有“水中冰美人”白鲸,聪慧如精灵般的白鲸是我最爱的海洋动物啦!

我可以旁若无人的看着它们游来游去一整天,那温柔的泳姿和性格让我沉醉,遗憾的是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北极熊宝宝下水,想看熊宝宝游泳,真是有点难哦!

北极馆外面有个极光餐厅也可以用餐的,馆内还有个超感4D影院,4D影片《极地总动员》以海洋动物城市冒险为主题,融入了新颖刺激的情节与视觉冲击,可以领略到奇妙的极地冒险之旅。

海兽探秘馆——喂海兽,听,海兽的声音

随后来到的海兽探秘馆是会让你五官比较刺激的展馆,在这里可以看到海牛、海狮和海豹,以及超级不像美人鱼的“美人鱼“,让我来一一给你们介绍一下吧!首先,如果没有听过海兽的叫声,一定要现场体验一下什么叫声嘶力竭,同行的小伙伴听过之后一直在学,又好笑又崩溃,美人鱼跟之前看过的美人鱼表演的美人鱼,太截然不同了,海洋清道夫版美人鱼长得像个猪猪,又懒又笨,一直趴着不动,每半小时浮出水面换口气,我们刚到就到了它的换气时间,也是很懒很慢的浮出水面之后,又原姿势趴在水底,慢吞吞的样子可爱极了。场馆分为上下两层,地面层可以看到动物们在水面之上的活动场景,地下层能看到海兽们在水底灵活游动的姿态,近距离观察他们在水底的生活轨迹,非常有意思。

天幕影院——仰望全天幕科技震撼

这时,每15分钟一场的天幕影院到点儿了,这是国内唯一的360度全息海洋主题球幕影院,正在上演的是原创影片《时空之海》,在这里,观众可席地而坐,欣赏全景式立体环绕屏幕播放的海底世界影像和星空影像,一步入画,大海的幽深壮美和星空的浩瀚璀璨一览无遗,十分震撼,体验感不要太强,我是躺在地上看的,感觉置身其中,优雅又享受,墙裂推荐。

海底世界馆——海洋世界

因为我最期待的地方是水母主题展馆,所以决定把它放在最后,所以在此行的倒数第二站,我们去了海底世界,在这里,置身当前国内最具特色的双通道海底世界,目睹色彩斑斓的尖吻魟、珍珠龙胆石斑鱼等群游鱼类以及五颜六色的珊瑚礁鱼群自在游弋,尽览海底世界的静谧雄奇。最精彩的是,在海底隧道里可以尽情的凹造型,每一张照片出来,都是大片,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带上你们的摄影师,去这里尽情凹吧!

珊瑚水母馆——空灵迷幻、五彩斑斓

最后一部分行程,现在想来还意犹未尽呢,就是我最爱的水母馆,女生们进去都会尖叫,这是国内最大的单体珊瑚水母主题展馆,有各种色彩缤纷的大型珊瑚塔和婀娜多姿的水母,成千上万只水母空灵摇曳,在展缸内幻化出一幅幅自由肆意的温馨图景,超级梦幻,美到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