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他不是针对谁,其实在座的各位都是新手。

发表于 2020-7-17 15:41 显示全部帖子
传说中的大师兄 发表于 2020-7-17 15:33 按照百科的解释:三合一冲锋衣就是硬壳+抓绒衣,厂家多做了一根拉链而已。现在高端品牌单独卖硬壳,只是不卖保暖 ...

你说的是户外三层穿法呀,和三合一冲锋衣有啥关系

其实真心不要去计较这些,我认同帖子说的,穿三合一的多半是新手,用多半都保守了

因为会买三合一冲锋衣的人,基本上对于户外三层穿法一无所知,那不是新手是什么呢

不要太较真,你自己水平上去了,自然有自己的判断

三层穿法只是最最基本的户外常识,和轻量化没半毛钱关系

至于你说的,长距离徒步穿羽绒的,我个人觉得,动态保暖用羽绒,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但是就算穿着也没啥问题,不就是被汗打湿了吗,多大事,又不是啥极限环境
  • 传说中的大师兄 就我自己长线经验来看,单独的轻量化硬壳,自行搭配排骨羽绒服,或者轻量化的抓绒,在长线徒步或者骑行过程中,耐磨性太差,根本不适用长线徒步所面临的各个场景,以及不同海拔的过度。. 反之,三合一的冲锋衣平衡性 ... 2020-7-17 17:02
发表于 2020-7-17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他说的三合一冲锋衣,是一种商品,不是户外穿衣法则。
当年某些品牌为了打包销售,鸡贼的创造出了冲锋衣+抓绒衣套一块卖的两件套,一次卖两件产品,俗称三合一冲锋衣。
发表于 2020-7-17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传说中的大师兄 发表于 2020-7-17 15:16 大家所有的搭配方法,都是三合一冲锋衣的穿着办法,无非是把抓绒换成了羽绒服,难道换件保暖层,就不是三合一冲锋衣了 ...

首先呢,各厂家的三合一所采用的的防水面料,都是各自偏低档的面料,性能上差了单冲一截。其次,称一下各自的重量,三合一比单冲自己配中间层,重了一半以上,收纳的体积也是大了不少,在长线重装这种背包的每一分空间都要合理利用,每一两负重都要合理分配的情况下,哪怕同样性能的前提下当然是越轻越好越小越好,何况性能不及呢。
  • 传说中的大师兄 但是就我自己长线经验来看,单独的轻量化硬壳,自行搭配排骨羽绒服,或者轻量化的抓绒,在长线徒步或者骑行过程中,耐磨性太差,根本不适用长线徒步所面临的各个场景。三合一的冲锋衣平衡性比较好,比如一些中端户外 ... 2020-7-17 16:59
发表于 2020-7-17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重点不是三层穿法,重点是三合一冲锋衣的用料。
绝大多数三合一都是没采用防水透气膜材质的,要么压根不防水,要么便宜防水外壳,跟雨衣效果差不多,非常闷,真运动起来里面汗水湿一片,配的抓绒也是比较差的抓绒,闻着就一股味道,保暖还凑合,透气速干就不要多想了,能对人体无害就烧高香吧。这种衣服就是忽悠不懂的人的,休闲穿还凑合,真用作户外运动装备是很不实用的。
如果是真用GTX防水膜加合格抓绒,那三合一也没什么大问题。但这样良心的三合一太少了。绝大多数三合一就是粗制滥造的货色,说是新手专用也是事实,忽悠新人最好了,便宜,外形真像冲锋衣那么回事,还好看,还真的防雨。
发表于 2020-7-17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正规户外大牌厂家都很少有三合一冲锋衣,我个人的理解,主要还是.户外衣物应该根据环境选择不同的配置,冲锋衣的裁剪根据用途各有不同,适合徒步的不一定适合攀冰;保暖层也是不同温度气候都要选不同保暖层搭配,选透气抓绒还是保暖羽绒还是棉服都是根据需要来,同样材质也有厚有薄多重型号,多样选择。
而三合一的一条拉链把内外两件衣服捆绑死了,不利于根据环境灵活搭配。
再者三合一的冲锋衣和保暖层是紧贴着的,从保暖效果说这是不利的,冲锋衣外的寒气容易传导到保暖层,最好冲锋衣和保暖层之间还有空隙,减缓温度传导的速度,尽量隔绝内外温度,提高保暖层的保暖效率。
发表于 2020-7-17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victor0928 发表于 2020-7-17 16:02 [首先呢,各厂家的三合一所采用的的防水面料,都是各自偏低档的面料,性能上差了单冲一截。其次,称一下各自的 ...

但是就我自己长线经验来看,单独的轻量化硬壳,自行搭配排骨羽绒服,或者轻量化的抓绒,在长线徒步或者骑行过程中,耐磨性太差,根本不适用长线徒步所面临的各个场景。三合一的冲锋衣平衡性比较好,比如一些中端户外品牌,推出的GTX面料的三合一冲锋衣,性价比是一方面,针对长期野外,实用性比所谓轻量化更胜一筹。

长线和轻量化,本来就是悖论。
  • 明天的事 冲锋衣并不需要面对各个场景都要去使用,正确的冲锋衣用法是雨雪大风天气才用背包里拿出来,其他环境穿个软壳、速干之类的不香吗,透气性、灵活性好很多。 冲锋衣的厚度和款式是根据环境需要选择的,并不是所有环境 ... 2020-7-20 10:28
发表于 2020-7-17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7-17 15:41 你说的是户外三层穿法呀,和三合一冲锋衣有啥关系其实真心不要去计较这些,我认同帖子说的,穿三合一的多半是新手 ...

反之,三合一的冲锋衣平衡性比较好,使用场景和海拔都非常广泛,比如一些中端户外品牌,推出的GTX面料的三合一冲锋衣,性价比是一方面,针对长期野外,实用性比所谓轻量化更胜一筹。

长线和轻量化,本来就是悖论。
  • victor0928 你可以具体了解一下三合一通常所用面料,和单硬壳的比较一下。 三合一的外壳让你觉得厚实,很大的原因是它只是两层压胶面料,为了防止人体分泌的油脂侵蚀防水膜,内衬必须加衬里,在设计上,也不会考虑户外的轻量化 ... 2020-7-17 22:12
  • 忘带草纸的狗熊 我觉得吧,你对轻量化的理解和实践,可以慢慢再沉淀下 我也不敢说轻量化我理解或者实践多深刻,但是起码,我不认为长线和轻量化是悖论,长线更需要轻量化 2020-7-17 17:37
发表于 2020-7-17 17:37 显示全部帖子
传说中的大师兄 发表于 2020-7-17 17:02 就我自己长线经验来看,单独的轻量化硬壳,自行搭配排骨羽绒服,或者轻量化的抓绒,在长线徒步或者骑行过程中,耐磨性太差 ...

我觉得吧,你对轻量化的理解和实践,可以慢慢再沉淀下

发表于 2020-7-17 22:12 显示全部帖子

你可以具体了解一下三合一通常所用面料,和单硬壳的比较一下。
三合一的外壳让你觉得厚实,很大的原因是它只是两层压胶面料,为了防止人体分泌的油脂侵蚀防水膜,内衬必须加一层衬里,在设计上,也不会考虑户外的轻量化需求,像额外的内衬、拉链防风门襟、可拆式风帽、内外双层粗齿拉链、内胆定位扣具等,无一不在额外增加重量,这些重量的增加没有换来任何性能上的提升,唯就能让你觉得它比较“厚实耐磨”。
硬壳并不是让你长时间穿着的,功能性服装是在需要它发挥功能的时候才会上身,大晴天谁都不会去考验某件硬壳的耐磨性到底如何。而且,单纯以一个面料的耐磨性,是否能衡量一件硬壳应对长线徒步所面临的各个场景和不同海拔的过度能力?也许你需要的是一件软壳。
至于gtx三合一,呵呵吧,同各家一样,gore家拿来做三合一的,也是最低端的两层压胶硬壳面料,防水透气基本不上万,遇到好的折扣性价比倒是还算可以。
你最后这句话,才是真正的悖论。我所说的轻量化是指装备上的。如果你携带同样的装备,那么走一天和走七天的区别,就只是一天食物和七天食物的重量差异,与装备何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