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冒雨去戏水 纵情曲流涧

2020年712日,好友Lily、快乐WF、雨巷、古典控随沂蒙山户外一行8位驴友在村长的带领下自驾去费县,我们9点多在五圣堂去费县曲流涧的路边红利山庄下车,冒雨沿曲流涧山涧穿越。因山谷流水曲曲折,这条山涧故名曲流涧,是夏天戏水纳凉的好去处!

下了一夜的雨,山谷中流水也不是很大,乱石布满了谷底。我们沿着谷底小心翼翼地穿行在乱石堆中。今天预报费县小雨,雨忽大忽小的下个不停,我们穿着雨衣,脚下鞋子已经湿透了,沿曲流涧向上穿行约2.5公里,到达曲流涧瀑布,瀑布规模不算太大,但也有一定的气势,流水顺山坡倾泻而下,涛声依旧。大家尽情的玩耍,蹦蹦跳跳,戏水拍照,不亦乐乎!

冒雨去戏水 纵情曲流涧

大家在这里玩的非常开心愉快,雨后山高路滑,为了避免危险,我们就不再向上穿越了,原路返回到红利山庄,原本要在这里就餐的,但是这里烀地锅鸡的柴火都淋湿了,我们在费县驴友武警1234等他们一伙一起驾车到薛庄的一家农家乐就餐。已是下午两点多了,丰盛的午餐,农家特色大菜,大家吃的非常满意,酒足饭饱,驱车返程,结束了一次雨中户外之行!最后引用好友郑永好给我们这次户外之行题的诗句“五绝(新韵)冒雨游曲流涧  青峦黛雾生,涧水透空灵。冒雨拾阶上,流云脚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