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端午小环穿,再走歪头山

太阳晃出来了,眼看阳光就要照到我们跟前了,飞翔起来说:“该走了,再不走就该晒了。”大家这才上路。大家都走了,我没有走,我在等大家走的远一点,好拍镜头。你说做个摄影师容易么?尽管我这个“摄影师”只是自封的,水平别说是“师”,连普通“摄影爱好者”也不够格。

这条山脊我走过,是沿着山脊一直向远处走的,我知道前边不远,过了前边的小山头,下一个垭口处有条路,是半石垚通河北的串村路。如果走那条路下山,应该很容易。这条山脊飞翔和青山也熟,他们从半石垚上来过。

前边是平缓的草甸子,你可以“各自为是”的放马飞奔。飞翔和青山是沿着山坡向山脊远处走,老慢则一杆子奔左侧的松林扎了下去。眼看老慢要钻进松林了,青山忙把他喊了回来。

端午小环穿,再走歪头山

老慢拐了回来,青山却又向左侧的松林偏了过去,开始我不明白,后来才知道他是要拍山坡上的牛,此时飞翔也放慢了速度,也向左侧的松林偏了过去,我以为他是要离青山近点,然后贴着林子的边缘向远处走。心想:他们走的一个拐弯,我可以直冲着远处的林边走,争取利用这个时间赶上他们。

青山拍的牛的照片

正当我急匆匆的赶路时,却见前边的人向林子里钻去,看来飞翔是想走近路。进了林子视线受限,距离拉远了容易走两岔,不行,我得追上他们,于是我急忙的向前赶去,不说健步如飞,也是三步并做两步。终于,在他们钻进林子时,我也把双方的差距缩短到了10米以内

端午小环穿,再走歪头山

林子中没有明显的路,只有疑似的路痕,横七竖八、不断分岔,乱的不行。打头的飞翔只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走。我这个人最怕下山,尤其是坡度较大的时候。坡度越大我越是害怕。其它人紧紧跟着。刚进林子山坡坡度还不大,我还能跟上前边的队员,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前边的沟越来越陡,,树也越来越密,我的速度也越来越慢。走时间一长,我和前边的队员拉开了距离。开始还能寻找队友们走过的痕迹,听着他们的动静往前走,很快痕迹找不到了,我连喊几声,也听不见回音,没有办法,我只能自行寻找疑似的路向前走。好在几分钟后,我和队友们走的较近时,听到了他们的喊声。

寻着声音向队友们靠近,见我已经跟上,飞翔他们又上路了,只是他们还没能走上正路,仍是在林子里左右乱钻。于是我有时能看见他们的影儿,有时连影儿也看不见,只能寻着声音向前走。一行人先是向沟的右边插,然后又往沟左边偏。哪儿好走往哪儿走。管它是不是真正的路,只要能走就行。

钻林子40分钟,我们终于走出了林子,下到了沟底。直到此时,我们才走上了正路,也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的和队友们会合了。

走上了沟底就简单了,尽管是乱石沟,对我们来说也是高速公路。是两条腿的高速公路。

端午小环穿,再走歪头山

户外活动,营地是关健。而营地的取舍取决于两大条件,一是水源、二是足够大的平地(最好是草坪)。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6点多了,我们小终于见到了水,刚出头的泉水、沟边恰好有废弃的梯田,虽说条件不是太好,但扎下我们四人的帐篷没有问题。飞翔问大家,是在这儿扎营还是再向下走走,过了半石垚,到他们以前扎过营的另一处营地扎营。大家一至决定就地扎营。第二天才知道,我们这个决定非常英明,半石垚下边那处营地,现在已经没了水,成了干沟。而这个营地守着水,不仅做饭用水方便,还能把汗透的,硬 的象板一样的衣服洗一洗,去不去漕起码能洗去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