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大峰,人生第一座雪山(我要去找小哥和无邪~)

发表于 2020-7-20 08:51 显示全部帖子
前记

2020年06月11日

并不经常翻朋友圈的我,偶然间看到了黑马发的活动,名字很诱人,挑战人生第一座雪山,这个活动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而且是四姑娘山,曾经是稻米的我,还是很想爬一下四姑娘山的,问了黑马很多,很想去。

2020年06月12日

一早起来,还是很想去,又向黑马请教。决定和领导请假三天参加这次挑战。白天和领导确认可以请假。晚上回来,买了成都的往返机票,交了活动费用。

2020年06月13日

加入到此次活动的群中,把身份信息的相关信息交给客服。

2020年06年14日~2020年6月19日

断断续续的买一些装备,开始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坚持吃轻食,希望可以在出发前可以减轻一些重量。

2020年06月20日

大黑山拉练,没有带重装的我,也被拉的缺氧,头疼。

2020年07月01日

被告知因为哈尔滨的身份证,要求要有核酸检测结果才可以去景区。收到信息后,直接请假去家附近的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做了个全套的核酸检测,在里面呆了两三个小时。检测结果为阴性,也没有既往史。因为去玩做个全套核酸检测的,可能就我独一份了。检测结果肺有些问题,右肺中叶大泡。查了一下,说不能去高原什么的地方什么的。换着不安的心情,去迪卡侬买了件速干衣和速干毛巾。打算明天去医院再问问医生。和家人视频的时候都是满脸的不开心,也不太想说话。

2020年07月02日

去医院,取了胸透的胶片,问了下医生情况。医生说没事,可以去。整个人如释重负。但是,肺叶大泡形成不可逆,除非手术。去年12月份体检的时候还没事呢。怎么突然间就有了问题呢。难不成是前段时间牙疼发烧给烧坏了。虽然还是有些不开心,但是可以去就很好。晚上开始收拾东西。定了明早三点半的闹钟,打算明早吃饺子。

开端

2020年07月03日

早晨闹铃没有响,被朋友发的微信震醒,一看时间都快五点了,赶紧洗漱去机场。还好没有晚,取了票,托运好行李后,刚好碰到了虎妞(因为驼包),打了招呼后,直接安检了。

因为早晨没吃早饭,打算在机场里吃点东西。找了家面馆打算吃点东西,点了个清汤面,结果第一碗上来,里面就有一只虫子。让服务员换了一碗,结果第二碗也有东西。终究早饭没吃上,给退了一部分钱。出去和小伙伴会合后,一路说说笑笑上了飞机。

飞机上身后斜后方的人,全程都在打呼噜,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些难受,但是后来习惯了,就忽略掉了。

下飞机后,入住酒店,把东西放在房间后,大家一起吃了第一顿川菜午餐。说实话,挺辣,胃里像着了火一样。吃了饭后,和几位小伙伴去了成都博物馆。了解了些四川的历史,看到好多惟妙惟肖的小陶人,还有很多精致的小玩意,最后弄了个集章册,还喝了杯博物馆咖啡。

从成都博物馆出来后,扫码小黄车,开始了一个人的小黄车之旅。下一站四川博物馆。很久没骑过自行车了,小黄车让我骑出了六亲不认的感觉。到了川博后,研究半天,才知道小黄车是怎么锁的。进入川博后,直接对应的是二层,最先进入了陶瓷馆,陶瓷馆和青铜馆相通,虽然看起来里面的东西和成都博物馆的差不多,但是觉得还是川博的更精致一些。之后逛了张大千馆,虽然对敦煌的壁画没什么想法,不过一个人能够把几年的经历放在这上面,足以看出其对这个事物的热爱,生活中,只要一直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很幸运的人。最后去了书画馆,尤其喜欢书画馆。特别喜欢那些水墨画,简简单单的几笔,竟能画出别样意境,不同角度,不同心情,看出来的东西都会不一样,真的是看不够。逛完二楼,看了导航图,直接上了三楼,三楼主要是一些民俗一类的东西。在三楼逛的时候,管理人员告诉我要闭馆了,匆匆忙忙的逛完三楼,一楼没看到。

我是个知足的人,逛点是点~在出馆的时候就研究,下一站去哪呢?最终决定去锦里。继续骑着小黄车,历经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锦里,门口扫健康码,进入锦鲤,虽然里面是古建筑,但是大多是现代的小店,所以并不觉得新奇,我更喜欢一处街角的书画室,那里温馨典雅,门前还有一潭活水,店主穿着唐装,坐在案前,好像在看什么书。这感觉真的很好。我不知道这位老板一天到底可以卖出多少东西,但是我觉得他一定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路上经常看到穿着汉服的小姐姐到处拍照。走到口渴时,喝了瓶猕猴桃汁,还吃了一根小猴曲奇哈根达斯。在里面转了几圈,买了点小东西,等待和朋友的相聚。

9年未见的小伙伴,见面之后瞬间认出彼此,且仍有说不完的话,感觉真的很开心。晚上一起吃的火锅。中午的余辣未消,晚上又没忍住,吃了辣锅里面的蔬菜。结果,这一晚上因为胃火燎燎的,一晚没睡,还听到同屋的小姐姐梦魇。

2020年07月04日~2020年07月07日

经过一晚辣椒的洗礼,早晨五点就爬起来了,准备去熊猫基地。

订好了票,吃了点东西。7点出门去熊猫基地,拖着难受的身体。到了熊猫基地,看到熊猫后,整个人的状态就好了很多,也忘了自己难受了。看到趴在树上睡觉的熊猫,还有在树上卖萌的熊猫,看到懒懒的坐在那里吃竹子的熊猫,还看到在那里焦急等待饲养员投食的小熊猫,还看到两个熊猫打架,看到萌萌的熊猫的时候,感觉心都融化了的感觉。逛到十一点,打道回府。

中午和小伙伴们约了饭后,下午一点出发去四姑娘镇,认识了我们的小领队(妖怪),听领队讲了些注意事项。虎妞小姐姐,因为我喜欢坐边上,把靠窗的位置让给我,真的很感谢。因为前一晚没睡好,所以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一会睡,一会醒。随着海拔不断的增加,心率也可怖的在不断爬升。好在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因为心率太快了,所以就试着测了血氧,血氧八十多。妖怪听到我们在后面说测血氧后,他拿出了他的血氧神器,给我们测血氧,结果是大家都正常,我就是心率有点快,心率快是我的特点,这个我还是知道的,所以也安心不少。路上,妖怪说,现在雪山基本没雪了,冰爪应该用不到,黑马问我是不是带了大冰爪,我说是,黑马就和寒星说,让他把他短的冰爪借给我,这个时候,我人是懵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应该说谢谢的,但是当时只是不说话,呆呆的在那里。

一路说说笑笑到了四姑娘镇。签了合同。本以为镇上的宾馆环境不会太好,结果进房间的时候,房间环境好的出乎意料,我们房间外面还有山景水景,很是美妙,以这种方式,亲近大自然的感觉真的不错。如果有时间,在酒店带上两天,白天的时候,坐在窗前的小桌旁,来一壶茶水,来点舒缓的音乐,看着窗外美景,应该有多享受啊。入住房间后,虎妞小姐姐,就开始皮了(大爷,需不需要服务),哈哈。寒星到房间,找到短冰爪后,就给我送过来了(其实我已经忘了这个事了,但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人家),还说我们女生房间乱……收拾好东西后,大家一起走到镇上找地方吃饭,路上看到受伤的野狗,感觉好可怜,如果我身上有吃的东西,我肯定会给他一些,想靠近些看他伤势如何,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吃了饭后到超市买了些路餐,水和能量饮料(其实不知道买什么,水和能量饮料还是因为看到妖怪买了,我才拿的)。回酒店的路上,天黑了,路上听到狗被车撞了嗷嗷叫的声音,吓得我往后退了一步,呆呆的站在那里。听到狗的叫声越来越小,离得越来越远,大概只是受伤了。到底怕什么,其实我怕的是自己即将见证一条狗的死亡,还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其实我挺佩服那条受伤的白狗的,即便是伤成了那样,还在努力的生活,活着,他值得我去钦佩。我不喜欢自己的同伴称他们是恶犬。因为我觉得,他并没有伤害我们,只是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而且所有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被珍视。用这种称呼,我会觉得他们的生命被贬低的感觉。

晚饭我们吃的牛肉火锅,这里吃饭很实惠,菜全赠送,且味道也不错。回去后,寒星过来给虎妞小姐姐送布洛芬,但此时小姐姐在楼下休息,还没上楼,我就帮忙代收了。洗漱后,就睡了,可能是有些高反吧,根本睡不着,一直告诉自己,平静下来,静下来,直到凌晨3点,太阳穴疼的让人睡不着,坐在那里发了会儿呆,上了个厕所,发现小姐姐也没睡,在我之后上了厕所。最后慢慢调整呼吸,让自己静下来,才调整自己睡了一觉。

早晨起来,感觉好像已经适应了三千多米的高原。吃了早饭后,准备装备,出发前,外面下起了小雨,我们纷纷把雪套穿上了,在穿雪套的时候,妖怪突然过来,把我雪套上的挂钩挂到最前面的鞋带上,之后又亲自帮所有人把雪套调整到对的使用方式,这是我感到意外的,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口述告诉一下,不会直接上手帮人弄。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孩子,竟然能做到这种程度,不由的心生敬意,他会细心的看每个人,帮每个人调整装备。

因为外面下雨了,所以说起了雨衣的事,我只有一个雨衣,黑马说不够,今天的穿破了,如果明天下雨怎么办呀,这时,寒星说,你求我呀,你求我,我就借你一个。其实以往以我傲娇的性格,我的第一反应是打死也不求人,最后都是别人求着去做,才勉强答应的那种,但是现在的我换了话锋,我说我求你。寒星把他的一次性的雨衣借给了我,很感谢。

东西准备齐全后,雨停了,开始向四姑娘山进发。路上又看到了一条小黑狗,还有昨天的那条受伤了的小白狗,小黑狗碰到小白狗的时候,闻了闻小白狗,好像是感觉到小白狗虽然受伤了,但还是很健康,然后他高兴的摇起了尾巴。小黑狗一路随我们走到景区门口。同行的东东姐说,你看万物皆有灵,这狗跟到这就不跟了。

之后就是买门票,等马匹,骑马上山,马背上欣赏高原美景,高山花园。看小强在泥泞的道路上行走(我们中唯一一个坚持走上去的人),一路上,向导都是走着牵着马在泥泞的道路上走着,突然觉得有点罪恶感,自己坐在马上,让人在下面走路,帮你牵马。觉得他们好辛苦。后来想想,如果我不坐马的话,他们不就少了一份收入,其实自己也算是做了件好事,然后又心安理得的骑在马上。我骑的那匹马,很是傲娇,说什么都不给我摸它的脸,不给摸就不给摸,不过它让我骑就很好了,要尊重它的感受~骑个马都让我骑出了六亲不认的感觉,哈哈,各种摇头晃脑的,有几段还是我自己拿着牵绳骑,在马背上,欣赏者周边的美景,试着把自己融入到大自然中。并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一会掏出手机拍个照片,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倒也还快活。到了打尖包,吃了一碗泡面。分别给那里的一条狗和一只猫一块火腿,他们吃的很香。吃完饭后,大家都在休息。田大哥与小猫对视,偶尔和猫咪说一些话。小狗则躺在黑马的脚边,慵懒的睡着午觉。大家都在看着自己的手机,做着自己的事情,我则看着大家没事瞧瞧这,看看那的,还和打尖包的老板娘搭个话什么的。整个过程很享受。我们在打尖包呆了很久,因为向导在等马匹。马匹到了之后,我们继续骑马前行,给我牵马的向导,搞到一匹马骑,我说,我还以为你们真的要一直牵上去呢,但是我看到新来的那个小向导,后续的道路真的是一路牵上去的,而且比我们骑马的走的还快。之前帮我牵马的向导在马背上,一会刷小视频,一会打电话,一会又语音聊天的,一会又放音乐,不过通过播放的音乐,感觉他应该是一个比较专一的人吧,因为他的音乐就那几首反反复复的播着。他牵着马在地上走的时候和骑马的状态一样,感觉对他们而言,这点小路根本不算什么,他们随便看几个小视频呀,打个电话啊,聊个天啊,就到了目的地了,感觉轻松的不得了。每个向导应该都很爱他们的马吧,至少我看给我牵马的向导罗小虎应该是这样,因为一路上,我看到他宠溺的摸着我骑的马还有黑马骑的马,一会摸摸,一会捋捋毛什么的。感觉很是宠爱。

到了下个休息点,大家下了马后,纷纷开启了拍照模式。小强走了那么远的路,竟然还能大跳,真是佩服佩服,而且还连跳了两次。年轻人体力就是好。向导们还有小妖怪则在休息聊着天。这边的景色,他们应该已经看过N遍了,而且可能比我们当前的景色还美,所以可能就不太在意了。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纷纷上马,奔向我们今天的终点,大本营。

到了大本营后,虎妞有些高反,血氧才七十(我九十多),大家都围着她帮她忙,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就到处乱晃,我看到给我牵马的向导在清理河道里面的垃圾,没想到向导除了带人爬山,还要清理大家丢在这里的垃圾,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敬意,大山滋养了他们,他们也滋养着大山。我上手帮忙弄了两个,他说不用我帮忙,他说他有手套。既然他这么说,我就转向另一边,看到那个新加入的牵马的向导在溪流旁接水。最开始给虎妞牵马的向导张二哥,看我闲的没事干,到处得瑟,就喊我让我去看马,我就缓步去找马(因为妖怪说过高原上不要做大幅度动作)。到马周边看了一圈,发现卸了马鞍的马好像都长的差不多,我也不知道哪些马是我们的马。看了会马,我就往回走,看到黑马和田大叔在拍照,我就走过去看他们在拍什么。

过了一会,虎妞小姐姐出来了,要上厕所,我陪着她上了厕所,告诉她让她慢慢调节,慢慢就好了,和她说了下我昨天的不好的状态,就是这么慢慢调整过来的,她也一定能调整过来。之后和虎妞小姐姐到处闲逛,去看向导们做饭(一片漆黑,我说用不用我把头灯拿过来用用,他们说不用,可以看得到,真心佩服)。直到此时,整个人的状态还不错,虽然已经上了四千三百多米的高度。过了一会,吃饭了,向导做的菜挺好吃的,多吃了点,但是并没有吃饱。吃完了,觉得整个人有点不对劲,但也没在意。没过一会,虎妞吐了。我在旁边守着,给她拍背,给她撑伞(因为下雨了),陪她行动。最后她要休息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哪里不对,想吐,我刚刚好不容易吃进去的东西,在我出门撑伞走了没几步,就全都吐了出来,我在外面平静了一阵子,然后用脚踢泥,把它埋上,销毁证据,因为我们中已经有一个高反的虎妞需要照顾了,我没有她那么严重,我可以自己调节调节,没准就好了呢。吐完回去后,还是不舒服,大家都已经到睡袋里睡觉了,我也把外套脱了,进了睡袋,但是进去没几分钟,大海的感觉又来了,还好我背包里有留着备用的塑料袋,我就赶紧拿出塑料袋,趴在床边吐了,吐了能有两三次,吐干净了。袋子放在脚下地上备用。因为我觉得自己状态不对,我就和妖怪要了测血氧的设备来玩,其实我不是觉得好玩,我是想时刻观测下自己的状态,然后在想办法调节,安静的躺着,调整呼吸,调整状态。一直想办法调节,但是血氧总是70左右晃荡,呼吸变得急促。等调整的稍微感觉好点的时候,测试,血氧还是低得很。在调节自己的过程中听到每个人翻来覆去的。因为晚上吃的东西都吐了,所以体内没什么可以消耗的,提供体能,脚就变得很冷,期间妖怪问过有没有人脚冷的,其实我脚冷,但是我觉得他那么靠边,外面下着雨,他又在门口,肯定又湿又冷,他应该更需要,所以我没有吱声。后来实在是冷,我吃了块巧克力,希望提升下身体的热量,吃完后,果然好很多,脚不凉了,身子热起来了。

一点的时候,一个人带着头灯出去上了个厕所,虽然只是简单的运动,但是感觉还是需要缓一缓,我回来后,看到黑马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也不出声。我坐在我睡觉的位置,安静的缓了一阵子,又回到睡袋里,一直告诉自己平静,缓解自己的状态,两点以后,经过调节,心率下来了,血氧也有八十多了,还稍微睡了一会。感觉还挺幸运,我终于又适应了。三点多,黑马兴奋的从帐篷外面回来说外面的景色特别漂亮,把大伙叫起来。吃早饭前,我喝了一杯香飘飘奶茶,喝完之后特别不舒服,所以早饭基本上没吃,除了黑马给我的鸡蛋。四点整,准备出发冲顶。出发的时候有些急,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太好。虎妞小姐姐早晨吃了片药后,早晨的状态还可以,妖怪成了他专属向导。我第一段的时候状态不太好,等走开了,状态开始好转,但是觉得腿轻飘飘的感觉,我就问向导张二哥,我怎么觉得我腿轻飘飘的呢,向导问我是不是头重,我说我头不重,然后向导就没管我了。中间有一段我们休的比较长,妖怪和虎妞小姐姐赶上我们的头阵,妖怪问我向导张二哥去哪了,我说他去拉屎了,从我这拿的纸。当时大家伙都笑了,我也笑了,后来有个不认识的人说,其实这么说也对,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样说反而更容易理解。向导张二哥归队之后,我们继续前行,我就按照自己的频率,一直爬啊爬的,期间我知道自己好像能量不够了,中途补了几次巧克力。

本以为向导们每天看的美景不计其数,可能已经不觉得稀奇了,但是我发现,当他们发现绝妙的景色的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或者相机拍下眼前的美景,且很享受欣赏美景的这个过程。在到了垭口的时候,别的队的向导,对着我拍了张照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说了句,拍到鼻涕了吧,我流鼻涕了。那个向导真的看了下他照的照片,和我说没有鼻涕。哈哈。向导张二哥,上山路上给我介绍远处的二峰,三峰,还有幺妹。一路回眸,只为欣赏山水间一时之景。云雾漫漫,如仙境般,太阳不时的从云间露出笑脸,将光辉映在山水田园间,形成光影强烈的对比。爬升的过程中,云雾慢慢散去,幺妹渐渐露出笑脸。向导说,可能到了大峰顶上,就可以看到幺妹全貌了。一路走着,拍着,看着,体味着。

一直到冲顶,整个人的状态都还不错。直到下了垭口后,头晕的厉害,走路的感觉也开始不对了,走路各种晃,来节省体能,登山杖也不好好用了,在手里拖着。黑马最先发现我状态不对的,在他发现的时候,我刚好控制不住的吐了,把上山路上吃的巧克力喝的水都吐出来了,吃的巧克力一点都没吸收,怪不得会头晕,突然想起来前段时间因为牙疼每天只能喝粥的时候,也出现过这种情况,那个时候吃了饭就能恢复正常了,但是现在吃了东西竟然不起作用,而且还都吐了出来。现在什么东西也不敢吃,怕吐,黑马拖了我一段路程(拎着我包带,怕我摔了),后来黑马把我交给了罗小虎向导,他去看虎妞和东东姐。被罗小虎单臂拖了走几步后,我说我可以自己走,然后他就直接放任我自己走了,等在下一个休息点的时候,黑马把我交给了张二哥,让张二哥看着我下山,我一路上坚持自己走,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但是越往后走越走不直路,其实也不是走不直,只不过,我觉得那种晃来晃去的走法,好像对我来讲是消耗最低的方法。在离营地几十米或者有百米远的地方,我自己在想,我到底要不要继续坚持,还是向向导示弱,说我状态不好之类的。这时向导罗小虎一个人急匆匆的下了山,并告诉张二哥,让他看着我点,说我有些站不住了,直晃。后来决定和向导说我现在的状态,我和向导说,向导,我头晕,走不直路,我走到向导旁边,身子瞬间软了,被向导扶住(我还是挺聪明的是向向导的方向软,好让他能扶得到我),向导让我回头看后面的人是谁,我说那不是黑马吗。没过一会黑马就过来了,黑马和张二哥两个人架着我走的瞬间,我忍不住哭了。全不顾及什么形象啊什么的。那大鼻涕,眼泪流的啊。不忍直视。我就整个人放松,随着他们带着我飘来飘去。最后,张二哥把包给了黑马,他把我直接背了下去,其实他背我下山的路,我看得清楚,开始走了没多远就路过一个小溪,走过去,再走一段就是营地了,总共可能用不上五分钟的感觉。其实自己一直以来都太过强求自己去一定要做成什么事了,觉得自己做到了,就可以不麻烦别人,不给别人带来烦恼。但实际上可能不是这样。适当的示弱,可能还会给周边的人减少压力。所以说,请让自己懂得示弱,懂得接受别人的善意。

到营地后,张二哥把我放在外面的椅子上面扶着我,问我能不能看清东西,想确认我有没有意识,其实我想说,我意识其实很清醒,只是在低糖低氧的状态下,我不想逼迫自己耗费能量让自己显得更精神一些。没过一会黑马就过来了。他一边喊着小强和寒星来帮忙,一边放下包,拖住我的头,不让我把头低下,他一直保持着单膝跪地的状态,我知道这种姿势在平常的海拔做都很耗体力,在高原上更是消耗体力了。但是他一直坚持着等寒星拿凳子。然后黑马还用手擦了我的鼻涕往裤子上抹。哎,管不了那么许多了。平常爱干净的我,鼻子里只要有一点鼻涕,都会用纸巾擦个干净,哪会让自己鼻涕各种乱流啊。之后就到处找葡萄糖,找能补充糖分的东西,寒星把他的罐头也拿出来了(前一天还不给我吃,今天是不是也给我吃了,哼),热水啊之类的。妖怪回来后,拿来了葡萄糖,给我喝上了。喝了几口之后,之前喝的水又都吐出来了,而且吐到最后吐出苦水来了。小妖怪给我纸让我擤鼻涕。其实从擤鼻涕的力度来看,这个小细节,能看出来我状态还可以,毕竟擤鼻涕还那么用力,只不过我不想动太多消耗体能,而且那个时候,我也的确难受。我知道我吐的时候眼镜掉到了我的呕吐物里面,有人帮我用水冲洗之后还给我。妖怪看我穿的衣服太多,帮我把衣服拉锁拉开,拉开之后他说我穿的太多了。其实我身边的事,我都很清楚。(但是我没有印象妖怪帮我把奖牌拿下来后,什么时候又放到我衣服兜里的)只不过我真的是太缺乏糖分了。其实也就两顿饭没吃而已。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忽略了我在高原的这一事实,我忽略了氧气稀薄的这一事实。

下山的时候,小强帮我收的睡袋,还帮我背包。在他们整理马匹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奖牌,就找妖怪,我问,妖怪,我奖牌呢。妖怪说,在你衣服兜里,妖怪又说,你都这样了,还在在意奖牌。我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能想奖牌的事,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我没事。他们担心我骑不住马,其实我还没那么弱,只不过是不想消耗体力而已。因为有些难受,胃不舒服(PS:上马的时候都是可以自己骑上去的,并不需要人花太大力气去扶)。之后就骑着马下山了,这才体会到骑马下山真的难受,我还没有来的时候的那种体力,可以在马上六亲不认。我只能安静的坐在马上把着马鞍。随着海拔的降低,整个人能更精神一些。看到前面牵驼包的马匹的小妖怪,在那晃荡来晃荡去的的牵马走路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如果配上大王让我来巡山的这首歌,我觉得刚好适合。就像我骑小黄车的时候,总想到那首骑着小摩托的那首歌。下山骑马应该真的很不舒服,因为我发现给我牵马的向导罗小虎,大多数时间是在走,就骑了一小段马,他应该也觉得颠吧。从打尖包骑马下山的妖怪到山下,下了马之后,第一句话就是,以后我不要骑马了,我可以帮你牵着,但不要骑了。足以证明下山骑马真的有点难受。一路到山下,仍然没有力气,但是还是可以自己走路的。至此,四姑娘山之旅结束。之后就是坐车回成都。晚上约饭,吃了烧烤和面条,那面真的是辣啊。一起聊了很多。之后又到黑马他们的房间去喝酒。第二天便打道回府了。在机场买了本书回来。

我觉得向导们都很热爱他们的工作,从小妖怪的笑容中,还有牵马的姿态来看,他也热爱着这份工作。在他们的眼中,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又纯粹。希望他们能永远的这样单纯开心下去。令我没想到的是,小妖怪也抽烟,不过想想也是,这么累,不抽烟顶顶,可能也不行。愿所有人都一切安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尾声

本来下山之后,我就想可能大峰是我第一座雪山,也是最后一座了,我还会这样奋不顾身的挑战一个比这个还难的山峰吗?我感觉我应该是不会了,大家都在研究下一个雪山的时候,我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此次雪山大家都被雪山所震撼,而我其实对此没什么震撼的感觉,感觉这次只是一座普通山而已,只不过他身处高原。让我感到震撼的是自然,是高原,是高原反应,是人的毅力,还有人的转变,最最重要的是团结。很感谢一起登顶的各位小伙伴,大家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身体上的,心灵上的,物质上的等等,方方面面。能和你们一起爬山真好。感谢各位。

回归平静,状态恢复了,突然好像又哪里痒了呢,想着什么时候能来个第二个雪山呢……人是不是就这样,一直在找虐,虐虐更健康。

PS:人生如书,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有的人通过读书来增长经验,有的人通过读人来体味人生,读懂了人,就像读懂了一本书,一样让人受益匪浅~不必强求一定要读书,但一定要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并快乐的成长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不需要退路
  • zhb001
  • 不需要退路 人生如书,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有的人通过读书来增长经验,有的人通过读人来体味人生,读懂了人,就像读懂了一本书,一样让人受益匪浅~不必强求一定要读书,但一定要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并快乐的成长着。 说的 ... 2020-7-20 10:39
发表于 2020-7-20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大连黑马户外 发表于 2020-7-20 08:51 前记2020年06月11日并不经常翻朋友圈的我,偶然间看到了黑马发的活动,名字很诱人,挑战人生第一座雪山,这个活动一 ...

说的太好了
发表于 2020-7-21 09:52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哦
发表于 2020-7-2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服务意识,是行走高原的安全保障,请慎重选择!
发表于 2020-7-31 07:4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