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复制链接] 查看:19516 | 回复:81

本次行程为2020年第二次露营登山活动,第一次为丰宁石天沟,这一次是隆化石虎沟,两个地名只有一字之差。露营活动总有休闲部分,登山也在可选择范围内,所以总共有36人参加,其中大大小小的少年儿童就有十位,不过最后登顶的十三人中竟有三位是孩子,最小的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在现在大多数孩子都娇生惯养的今天,6岁小女孩能独立走完十多公里的山路也是相当有毅力的。

隆化荒地乡石虎沟的平顶山,我于2013915号曾随骆驼队登过,当年路况还不算太好,有的地方正在修路,中巴进不去,费了不少周折,又是徒步又是三驴蹦子才到达进山点。所以事后我的驴记名为“驴在囧途”,不仅仅指路途不顺,还有就是午饭吃的也不顺。原计划队里是安排农家饭,大家也告诉领队提前安排,可是领队却说不用,到时候一说就行,结果这个“到时候一说”村里人准备却是一包新做的豆腐,没有其它任何菜,队员们难免有些意见,悄悄议论中被村里人听见,自然不高兴,电话打给了外出的家人,好像还是村书记,结果电话打回来给领队好一顿谴责,云人家只是友情给做一包豆腐,并不是农家饭没有义务给做饭,说的也在理,可是大伙的想法本是花钱吃农家饭,总之最后是饭没吃好,还惹得人家意见很大,印象深刻的一次户外午饭,也说明提前安排伙食的重要性。

本次行程轨迹,总里程13.53公里,历时4小时50分。线路难度级别没有,全程以防火道为主,基本穿行在林荫道中,沿途石海风景指数高。轨迹看上去比较复杂,稍加解说一下:A点为防火道的分岔点,至此分为两条路,B点和C点分别为两条防火道的终点。

隆化石虎沟露营登山

这两排平房就是石虎沟林场场部所在地,我们到达的时候林场无人,大门上锁,无人倒也没有关系,但是,可但是,去往石虎沟露营地的水泥公路上的木栏杆也上着锁。
隆化石虎沟露营登山

林场连个联系电话都没留,可我们也不能干等着呀,麻龙建议就地停车,然后背着露营装备徒步进去,倒也不远,水泥公路大约200米,再往露营地去也是大约二三百米,但是现在的露营已经不是过去重装徒步一个大包的方式了,各种物品物资很多,就这几百米要来来回回搬运也是很不方便。于是乎我们动起了脑筋,也亏了语妮带了老虎钳子,你说她怎么就会想到带老虎钳子呢。木栏杆的另一侧是用钢丝栓的,没有老虎钳子很难打开。等打开木栏杆之后全体车队直接开进,麻总念叨“性质变了”,他怕林场的人回来埋怨我们私自打开木栏杆,这个不是问题,再给拧上就行。等到晚上林场的人回来看见我们的露营队伍啥也没说,还跟我们热情的交流指导如何快捷的登顶平顶山呢。也是,一年里就这几个月的露营季,来一拨驴友添添人气对他们也是好事,毕竟常年坚守在林场也甚是寂寞。

进了营地各路英雄各自大展身手,很快就在林间扎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孩子们自是快乐的玩耍,又是极好的天,蓝天白云,树荫遮蔽,绿草茵茵,溪水淙淙,一个极其休闲舒适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