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挺好用的McDavid迈克达威多功能健身手套

好久没有关注自己的体重,才发现体脂率已经到了23.1%,偏胖的水平了,趁着天气热,减脂计划开动起来。

相比较暴走 跑步什么,我更喜欢骑车、举铁和划船机,因为这几项运动相对不伤膝盖。作为“装备党”,在计划实施之前,自然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买装备是最重要的:骑车、举铁和划船机都需要一双不错的手套,除了可以防止手掌摩擦起泡、受伤之外,在戴了手套之后,手掌不会因为汗水等原因打滑而抓不住器械,动作可以更加标准,大重量也会更加稳定,对于健身运动的效果和安全性都有不小的帮助;加之工作上的习惯(干机械出身),对于戴手套这件事情,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迈克达威是很专业的护具品牌,这次买手套,就选了迈克达威的产品。165块相对于其他护具和单车手套,价格感觉还不错。

开箱:

包装是异乎寻常的环保,快递塑料袋套上品牌塑料袋+发货单就到了我手里。

手套是卡装的,很适合开架展示。

卡纸似乎也很有意思……

我是小手,选的是M号。

和大多数运动手套一样,迈克达威的手套也是“厚手心、薄手背”的设计。

手背部分采用了弹性网眼面料,透气舒适,排汗效果应该不错,增强运动时的良好体验。大拇指出是加厚毛巾材料,运动时用来擦眼角滴下来的汗水非常方便。

手心部分,运动手套这部分最容易磨损,所以用的是有一定厚度、类似“皮革”的耐磨材料。最显眼的就是蜂窝状的防滑纹路和三块加厚掌垫了。中指和无名指还用了加长一小节材料的易脱设计,运动后,满是汗水时脱手套也可以抓住借力拉出,用起来比较方便。

使用:

我掌围是19.5cm,手指偏短。

戴上M号刚刚合适,很舒服。

手背也很服帖。因为是多功能手套,迈克达威没有加上很长的保护腕带,只是在手腕处用了加厚的无弹性材料和橡胶魔术贴,达到平衡保护性与灵活性的效果。

指节长度合理,我小短手也没问题。端口处封边不会很厚,手指触感舒适。

实操:

我这个铃壶质量不太好,手柄部分虽然耐用,但手感偏硬偏滑,空手用的话,掌心出汗后就能难牢牢握住,影响动作质量。带上手套就好多了,握感始终如一,不打滑。动作完成的质量也提高了,练习效果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划船机手柄虽然有泡棉,但表面也是光滑的那种,摩擦力不是非常大。手套手心处的纹路能够牢牢抓住光滑的泡棉,加厚的掌垫使得抓握更加舒适。

自行车是我最能坚持的运动,之前的健身手套,因为腕带太长太宽太硬的原因,骑车的时候并不好用。而迈克达威这款,手腕部分在有一定保护的前提下,又足够灵活,骑车的时候戴着也很舒适,各种骑行姿态都能够Hold住。

而掌心的软垫,可以有效吸收车把传来的震动。

我的车是铝叉,戴了手套之后,就算是前轮气压足一点,路面不平带来的小震动也不会很明显,手掌不发麻,长途骑行的体验有了明显的提高。

去户外队出去徒步,有时候会走到一些灌木里、要手脚并用的爬上爬下的,或者需要长时间使用拐棍、求生刀等工具,这双戴一双手套就踏实多了。就算是不小心,也能避免很多“小事故”。我个人是戴了手套之后,干事情会放开的多,不会因为担心手被磨破或者划破而战战兢兢,效率提高不少。

总结:

优点:

1、做工精致,带着舒适度不错,很服帖,透气不磨手,外观也是挺好看的。

2、有适度的保护作用,同时也有足够的灵活性,能够健身、骑行。户外等多场合使用。

3、三种不同大小型号可选。

个人小意见:

仅仅在中指和无名指处有易脱设计似乎还是方便的不够彻底,极端情况下还是有些磕磕绊绊。要是在食指和小指也加上,感觉会更加“易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