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五龙口游记

由此为依托,左行就是登山道,道路很陡,累的大家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登上道边的观景台上,看到美丽的景色,与美丽景色留影,累意全消。终于登上来了,道路的尽头就是“朱德出太行小道”的标志,我们是反穿上来的。过了此处标志,就是“中华猕猴园”了。

"中华猕猴园"是一座二层的建筑,红色的顶子,红色的柱子。大家在房廊下休息,等待12点钟的猕猴表演。表演非常精彩,有猴子抬轿、猴子扮老人、猴子踩高跷、猴子骑车、猴子拉车等节目。看着猴子憨态可掬的表情和动作,观看者发出了欢乐的笑声。你如果还愿意掏20元钱,训猴者可以叫猴群从山上下来,跟你合影。我们有一对夫妇就是这样跟猴群合影的。

由于之前我们都来过此景区,观看过猕猴表演,所以此次就没有再看了。我们一行,王朝啤酒、止于至善、好玩、燕子、云蒸霞蔚,则是坐着景交到了先前第二处景交处下车,步行400米,到了桃都山前的小吃店,开始午餐。午餐是在一家餐馆,我们摆出了各自带来的美食,又点了餐馆的三道菜。为什么呢?用啤酒哥的话说就是,这是我们坐餐馆的原则,如果只吃我们带的菜,不点餐馆的,餐馆的老板是不高兴的。我们带的菜非常丰盛,最让人称道的是燕子姐带的麻椒鸡,十分美味可口。云蒸霞蔚带的自家种的葡萄,是饭后很好的佐餐。好玩带的牛肉,无名带的腌黄瓜,啤酒哥带的豆腐,我也带了一盒洋葱拌青椒。美味加美酒,大家大快朵颐,立马打开了话匣子。啤酒哥十分绅士,含而不漏,无名是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燕子姐每说一句话,相伴的就是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云蒸霞蔚话语不高,但总是微微的笑语盈盈的。我和好玩,偶尔插上一句,也算是对他们的一些回应。总之,大家吃的尽兴、喝的尽兴、说的尽兴,好一张热闹的场面。我们吃饭的档口,看过猕猴表演的马青芳和灵灵她们赶了过来,于是加入了我们的群聊当中,好不热闹。此时,五龙山的游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景区开启了喷泉,五龙山的景色更加迷人。远处,一只猕猴登上了“明后王国”亭子的金色的顶上,十分好笑。人与动物和谐共生,和谐气氛在此彰显。

午餐后是返程,沿着柏油路,原路折返,由于是下坡,十分轻松省力。沿路右边有几处废弃的窑洞,十分抢眼。这时,猕猴少了,大概是猴子也要午休的缘故吧!我们沿路走了有3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五龙口的山门处,16:00点准时登上豫A5136的中巴车,一天的行程就圆满的结束了。

济源五龙口之行,天气美好,晴而不晒;道路适宜,好走不累;大家团结,和睦相处。天时地利人和,三样兼得,好一次完美的出行啊!

开心走进大自然、平安快乐回家。

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摸索,专业上如何长进,文学上如何前行,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高中时,遇到了一帮有志的青年;大学时,遇到了一个奋进的团体;工作后,遇到了一个上进的队伍。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优秀的人士,见贤思齐,我也更加奋进、努力。如今,遇到了暴走队,给我的生活增加了很多色彩。我感谢生活、感谢朋友,没有你们,我可能还在黑暗中摸索。“同明相照、同类相求”。从对暴走队的观望到跟随群主的出行,从看帖到写帖,从写帖到评帖,时至今日已有数年矣。出行、写帖、评帖也有数十次,这其中,有出行的快乐、有写作的艰辛、也有成文后的欣慰,能给大家带去一丝的快乐,是我最大的追求!您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次评帖、每一次赞赏,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乐此不疲,必将继续驰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