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穿越修武净影寺大峡谷有感

即来之,则安之。面对唯一选择,顺势而为,破釜沉舟,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用文字了,请看图

尽管周围层峦叠嶂,山秀云涌,很少有人来个拍照,或接打电话。不知多少人,平生第一次走这种一失足可能阴阳相隔的路。但只要弯腰降低重心,踩稳再迈脚,侧足缓行,目不旁视,保持距离,没有过不去的坎。这也是我的心灵第一次与山的共鸣:心惊胆战、刻骨铭心,心理承受力接近爆表,肾上腺激素快速上升。我先摸摸肾在哪里……
挑战自我,需要身体、心理的全面锻炼和提升。

经过下、上,再下,一小时后,终于到了沟底,翻跃一个缩减版“瀑布”后,来到了一个河谷。只见一片卵石密布的河床映入眼帘,四周被刀削般的钻天山峰锁扣着,庄严、肃穆,这就是后河大峡谷。这里原先有猕猴群,猕猴们非常的有礼貌,不怎么抢吃的,或许是很少见到人类吧。短暂休整集合后,继续向净影寺方向前进。

通行的山涧布满了形状各异的卵石,上有断断续续的溪水拂面而过,加上雨天就需要涉水而过了。偶尔也有硕大的石头象皮球一样矗立在平整的卵石路上。两旁耸立着连绵起伏、陡直的山峰和茂密的树丛。大家三三二二结伴而行。如果一个人走在这样的路上,一定象漂浮在大海的孤舟,淹没于无助、无奈、恐惧之中。原始人的部落生活不是没道理的。同样,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珍爱自己的至亲好友。
中年野餐,大家品尝着各自的美餐。我带着早晨卤好的肉,从昨晚放入冰箱、冷冻结冰的保温杯中取出,夹在面包中,一边欣赏着扑面面而来的漫山绿色,一边就着纯净的山风细雨,如比“山泽开度,神仙中人”。

拍一张,这个午餐“爽”啊!

下午二点后,继续与断断续续的小雨携手同行。最后被不期而遇的瓢拨大雨拦在了净影寺门檐下等待雨过天晴。
净影寺始建于南北朝时期,古称贤谷寺、景净寺,宋以后始名净影寺,历史上又有宝岩寺、金灯寺、金门寺等多种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