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跨越天山,寻秘乌孙古道

乌孙古道,跨越新疆天山,连接南疆北疆北起伊犁琼库什台,南至阿克苏黑英山

重装出行,按照惯例,先介绍队员

左一:胖迪(老面孔了,长期合作伙伴)右一:一休(人小力量大的典范,使不完的劲儿,走不断的腿)中间:阿九(还是那个勤勤恳恳任闹任怨的老黄牛)
由于提前到了琼库什台,等着朋友的队伍一起进山,所以行程按照常规有些变化(但是重装依然是重装)

D0:乌鲁木齐→伊宁(卧铺夜班车)→琼库什台
伊宁的颜色是什么呀,是蓝色

喀赞其民俗区,一个不太商业的民俗地区,充斥的满满的蓝色,混杂着浓浓的哈萨克风情
六星街,对我们而言,是装着夏天的一条街
夏天是水果的味道

树梢的桑葚,架上的葡萄,菜园的瓜果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那采杏姑娘

下午乘车前往琼库什台
琼库什台的色调是绿色

琼库什台,作为一个牧业村落,交通还算蛮方便,从伊宁包车即可到达,或者在特克斯县城,有班车可以直达

D1:琼库什台→河边营地由于头晚上醉酒,再加上等待朋友队员前往,所以出发时间稍晚,16点才慢慢悠悠的从琼库什台启程慢悠悠出发第一天的行程,本来不抱太大希望但是!!!一路上自己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仔一样,一路哇噻一路哇噻
作为一个南方娃娃,真的,那草坪,对我冲击力太大了!!!

真的真的就是,太太太哇噻!!!

真就每一步都是踏青一路上都在嘀咕,哇哇哇哇,这就是梦中的场景啊(以至于后面变成了一个梗都)
而后19:00左右在河边扎营,缓缓睡去并无图片记录

D2:河边营地→琼达坂半山哈萨克牧民小木屋
今天是充满极其折磨的一天风,雨,冰雹,大雪一一不落,全部给我们遇上了

一群人躲在一个大石头后面避风雪(话说冰雹打脸上是真的疼啊,迎风打的没办法睁开眼)
天气十分恶劣,我们找了牧民木屋草草结束今日行程(在这儿埋下了伏笔,导致后面几天的绝望崩溃)
说实话,哈萨克族牧民还是相对比较原始的大部分不能够用汉语沟通,只有靠一些当地人翻译而且相对比较淳朴,没有被商业所侵扰

哈萨克族大哥大姐

D3:琼达坂半山牧民小屋→翻越琼达坂→科克苏河边营地

因为昨日早早休息,后面路程就需要疯狂赶路

今日路程在20公里左右了

翻越琼达坂不算太累,海拔不算太高3700多,但是景色却是满满,经历过昨日的恶劣天候,后面的天气都给了面子,天天好日子

昨日下过雨,草原沼泽还是蛮大一片,过着属实不易6.30日左右天山下过超大一场雪,我们到达坂顶上时都还有蛮多积雪,走起来别样的好玩儿

下琼达坂,进入了梦想世界,一路哇噻真的就是梦想中曾出现过的场景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而后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过河!
由于自己脑子出现了点问题,没有带溯溪鞋,穿着拖鞋整整趟了8条河,重装走了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