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弯路——骑行新手的经验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0-7-24 11:45 自重多出4公斤,长途骑行都是铺装路面,弹簧叉就是鸡肋,可换装MOSS````硬叉。仅700多克 ...

目的:非竞技,图骑游!
ATX830,除了新买图新鲜那几天,铺装路面下,都是前叉锁死了的。之所以没有升级前叉:1、原装前叉可锁死,也一般情况下锁死;2、ATX830虽不上不下,也原配件适配适用,没有必要大费周章浪费金钱升级。“面目全非”升级,不如买过一辆钢架或钛架;3、铝架振动传动灵敏,再加一个铝制硬叉,不单屁股开花,可能手腕软骨也开花;4、所谓升级,我觉得还是要讲求适配。“花被盖鸡笼”没有必要;5、所以,那辆自组钢架便听从了“乖乖狼”的建议:旅行——钢架、硬叉、半光胎。不过,这钢架车,看着用着,我担心重装是否耐用;6、归根到底,参考“ymyhz”的网红车,我还是相信“天下武功”,唯钛架可破。
都是弯路,碳架gravel才是最适合长途的车型。
文艺范儿,文笔不错,骑行这事儿本来就是说走就走的一件利落事儿。装备简单轻装上阵最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是对的!谢谢!1、升级为碳叉,确实轻了很多!左手碳叉、右手液叉,重量“蚊同牛比”;2、你说到的牌子碳叉,腿短,不适合旅行车山地车,更适合公路车。液叉495mm,我选择的455mm,骑感没有不适,而且中轴高度(BB)几乎无甚变化;3、铝叉决不会用。铝材弹性不足,传动灵敏,即使价钱便宜了几百;4、顺便升级为世文马拉松,立刻高大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