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千八穿越三日 记

发表于 2020-7-23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7月19日晚,经过动车(丽水)——大巴(龙泉)几个小时的折腾后,终于在傍晚抵达了龙泉汽车站。而此时,距真正的目的地,也是徒步的起点—— 仁坑村 ,还有一段未知时间的距离。下车后问了几个当地人,都表示,没有听说过...关键是,任怎么输入查询,在手机地图里也搜不到,仁坑村。

客运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看着我们两个背着大包的小姑娘,围了过来问我们去哪。我们说了“仁坑村”后...司机们也是一副这是哪的表情,但嘴上却底气十足的说,把地址给我看看...

对比着下载的轨迹地图最终大致确认了方向,一个比较灵活的司机大哥说他可以送我们去。将信将疑的我们上了车,上车前我还拍了车牌号发给彭彭。

晚上八点多,终于在边按着地图边下车问附近的村民后,到达了仁坑村。司机大哥人很好,不放心晚上我们俩在没人的村子里找住宿。在帮我们打电话找到一家农家后才放心离去。

今晚,我们住宿在仁坑村的一户农家。屋里很潮,在我们来前这一地带下了半个多月的雨,是当天才开始放晴的。第一晚在农家里扎了帐篷睡下~

P.S.自行前往,地图搜索“显溪源”就是仁坑的方向了。

发表于 2020-7-23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千八是一条把浙江省百分之八十的1800米山峰串连起来基本走完的经典大环线。浙江省1800米以上的山头全部都集中在浙南的洞宫山脉西南,龙泉、庆元一带,那一带也是浙江的屋脊,1800米以上山头据传有11座(均为海拔/米)。

DAY1   仁坑-黄茅尖

早上醒来推开门,满眼清新的景色。逃离了城市,老正眼睛爆血管的小毛病即刻复原了。

农家的爷爷说前半个月一直在下雨呀,昨天刚放晴。早餐吃了一碗鸡蛋香菇面,就准备出发了。一路上家家户户都忙着晾晒,大蒜、紫苏叶、玉米叶都有规律的跟着人们一起享受久违的阳光。

发表于 2020-7-23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也开始了垃圾分类。

夏日山里蚊虫多,我们买了迪卡侬的防蚊手环。

发表于 2020-7-23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时路过小溪边,老正还从没在野外用过炊具,我们决定在这里午休,烧水吃路餐。炉头和锅具都是临时在迪卡侬买的,夏日低海拔徒步,最基本的设备就可以满足。气罐是昨晚在刚入村的农家买的,25元,我们一路烧了七八次开水,还剩三分之一多,很耐用。

在大自然里喝着随手取的溪水,晒一晒太阳,这是恢复元气最好的方式了吧~ 比起人造的奢华处所,这里才是更加的难得且珍贵。

发表于 2020-7-23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出发,老正喜欢走在前面带路,结果是每天必走错至少两次.... 还好提前用“六只脚”下载好了离线轨迹。在坡度不小的丛林里攀爬,手脚并用了一段路。

“千八线”云贵高原相似的气候环境,具有高山天池、高山草甸、林海、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是中国南方绝无仅有的既有原始森林,又有高原气 候和环境区域。路况以自然保护区原始土路、古道、防火道上下坡、防火道山脊、草甸、村道机耕路、景区石阶路、少量的公路连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