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初遇霍州北长峪

北长峪位于霍州陶唐乡偏墙村东,这里的风景以瀑布、悬崖和平整的大石为独有特色,它也是是山西最好的森林植被覆盖区,天然氧吧,山水浑然一体,令人心旷神怡;沿途穿峡谷,观瀑布,缘溪行,我们快乐游玩在山谷中,远离城市的喧嚣,接受大自然的熏陶洗礼,体验登山、惊险刺激的断崖绳绛…

遇到第一个小瀑布,大家都非常激动,跑着过来合影留念。

第一个断崖,石块刀削过似的,几乎没有落脚处,大家很快行动起来,有的蠢蠢欲动,有的另辟蹊径,有的在下面观望,好在大部分人没有借助绳索徒手就上去了。我和他们说,只要我的小短腿能上去,那么大家都能上去。嘿嘿

每个瀑布旁边都有一个连体大石头可坐可卧,仍然可以听到瀑布之水声。山中看不到鸟,然而鸟鸣声一路相随。

大家都成功爬上第一个断崖后我们向第二个断崖进军。第二个断崖还有流水,比较滑,为我们的攀爬增加了许多难度,这个时候只能借助绳索。体力较好的男队员一路帮助大家,大家说说笑笑,快乐的气氛驱逐了一些队员对断崖的恐惧心理。

出行的真正快乐不在于目的,而在于他的过程。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山脉,点缀鲜花的林海,白云涌动的蓝天,看着眼前的秀山美景,我们被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