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星光不问赶路人,一场关于亚丁的童话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文/腊肉君

【写在前面的话】

起因是一首歌。

源头是一本书,结局是一部电影。

故事总是这样开头,时光清浅恰逢其时,故事总是这样结束,经年过往天各一方,故事对我这种伪文青来说总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我们在年少时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的就是曲终人散。

徒步的第24天到达理塘 ,我拿走了几天时间给稻城亚丁,我想它值得我特意把它归为一篇正经的游记, 亚丁是作为徒步318国道之外的惊喜,出发前就已经放入了我的计划之中,那是我朝思暮想了许久的地方。

“水蓝色星球上唯一的净土”,所以我坚定的来收下这里的阳光和雨露。

到了香格里拉镇之后才知道爸爸去哪儿6在亚丁拍摄,好在没有因为得到拍摄地的消息而人潮拥挤,人不多所以才远远的观望了一会, 香格里拉地方不大,摄制组刚离开我们就晃晃悠悠的找了一个清闲的清吧,在洛克广场挑了个靠窗的位置三两闲坐着。

我们是被一条叫多吉的大狗吸引的,又大又懒还爱极了被抚摸,清吧里驻唱的音色恰好也是我喜欢的声音。

正是因为这样,一样的人生才有不一样的活法。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由山间到田野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稻城亚丁的混乱关系亚丁风景区隶属于四川省的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并不是云南的香格里拉 。亚丁村在景区里,香格里拉镇在景区外亚丁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向阳的地方’,连续几天的阴雨蒙蒙在我们上山的那天放晴了,阳光照开了云雾,雪山现于视野,呼吸着山上的空气,心情就很美。

第一天 理塘到稻城 (152km)第二天 稻城到香格里拉 镇(77km)第三天 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景区(34km)我们选择的一天景区长线爬山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第四天 香格里拉镇回理塘 (224km)

每个地方都待了一天, 稻城县是个小小的县城,住宿的地方很多, 香格里拉镇一圈用不了一小时就走完,如果玩两天可以在景区内的亚丁村入住,门票价格270,包含往返徒步爬山点大巴车费,冲古寺到洛绒牛场有自费电动车往返80每人自费,六七公里左右,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徒步上山,往返6个小时左右。调整好呼吸,了解自身情况再进行选择,搭车一路盘山上坡,容易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