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KM雨中灵穹线,跑山是标配

写在前面:20191130日周六,10-13℃,小雨,苏州;与游侠客领队及驴友一同疾速穿越灵穹线。

对于第一次听灵穹线的小伙伴,下图已附上官方解释及所经过的山头,本次徒步共计32KM,度娘说预计10h完成全程。而实际我们这次最短用时5h36min,最长用时8h,整个路线爬升不多,累计爬升不到1000m,基本上是1/2野路+1/2盘山公路,但最大的乐趣在于跑山拉练,雨中狂奔,以及遇见一群同样乐观热爱挑战的驴友们

32KM雨中灵穹线,跑山是标配

同样的老规矩,9点左右,热身后在灵岩山佛教圣地的牌坊下来个集体大合照我们就出发啦!神兽们已如脱缰之马迫不及待冲锋在前了,但爬上“上山通道”的长台阶,大家就集体停下来脱衣服了。果真是个暖冬,感觉走在山上来个短袖也行,天气也的确有些闷热。我倒是出发得较慢,还在和国庆时结识的几位七尖大神边走边闲聊着。等慢慢热身走开后再厚积薄发,一步步赶追前面的人才有成就感,而这一路上虽然没有美景相伴,但看你怎么看待“风景”,正如踩过的这一条条不一样的道路,穿过的一个个小树林,翻过的一个个小山丘,串成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撒欢的热身

灵岩山出发去巡山啦

长滑坡
这个月初,刚走过灵树线,白马涧公园以前的路线是一样的,所以特别熟悉的45度长滑坡又来了,为了游客的安全,这里已经架上了2条长绳,但第一次走时,心里还是会虚的;尤其是人多时,容易你推我挤,刹不住车误伤他人。然而第二次走就淡定了很多。

淡定下坡摆Pose

岩石路
紧接着,继续一路向着前方的白马涧进发,才发现本来一起出发的Xer大神一不留神已经冲到前面去了,只能远远的看着他的小红衣服忽隐忽现,当然有了目标就有动力了。于是踩着结实的大岩石,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都是一蹦一跳,可能和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天性有关,喜欢大岩石的敦厚包容,给人以安全感。终于,当来到小天梯般的进阶版岩石路时,终于追上了Xer大神,看来撸石头还是比撸铁容易些,哈哈。

前方不是山时目标

敦厚的大岩石

稳健的步伐一路向前

一个劲埋头爬就对了

黄土路
越简单时这种快乐越单纯。而快到中午时分,小雨如期而降了,从毛毛雨到小雨点淅淅沥沥,已经润湿了黄泥土,看起来是不是更有光泽感了。而走起来时,似乎脚下也负重了,黄泥土一个劲往鞋上涨,看起来这脚瞬间“腰围”大了好几圈。而此时,正好我乘胜追击,迎着小雨跑起来更有劲了,一路小跑追上了小飞(领队)带领的第一梯队。

走在黄土大路上

调皮的小水坑

雨后黄土跑起来更带感

小树林
钻进去时是只留下孤独的背影,钻出来时迎接你的是胜利的光芒浮躁的心需要安静下来,孤独中才能保持头脑的清醒,明确前进的方向。

挥挥手一切都不是事儿

背影也很认真

有时候再多的言语是多余的,而一个温柔的眼神已足以心心相惜

回眸一笑的小白羊

跑山是标配
追上第一梯队后,后半程几乎就跟着大神晖哥一路跑山,一会跑在五峰山的陡坡上,一会跑在松软的松针林上,一会跑在盘山公路上,随着雨越下越大了,反而跑起来更加暖和。但我这穿着登山鞋背着休闲包跑步,着实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碰巧正好都热爱跑步以及马拉松,对于科学的跑步法都有些自己的经验之谈。聊天中,发现晖哥同样也喜欢动静结合,喜欢用看书来指导自己正确科学的运动。而且晖哥有种天然的亲和气质,一路上也不断为大家拍照,甚至多次在第一和第二梯队间折返来给大家拍美美的照片。先不说体力耐力超强,同时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是位很好的大哥模范,也感谢本次文中大多照片由晖哥拍照,只能仰望他的背影。

跑起来才暖和

跑在松针上很松软

终点见!

终于,雨越下越大,我们的步伐也在加快,淋着雨跑了近10KM的盘山公路后。大概下午2:45,终于见到终点了,虽然大巴车已经静候在那,但司机不知道去哪了,估计没预料到我们这么快就跑下来了。于是寺庙前三人来了个王者归来小自拍。晖哥说这比他上次走灵穹线还提早了15分钟到达,这大概是下雨太冷激发出来的吧。但跑着一段段水泥路上,真后悔自己没穿双跑鞋或者越野鞋来,否则可以好好拉练跑一番了。

唯一一张晖哥的正面帅照-太难得了

强驴荟聚很享受这种放下一切职位与标签的简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