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解锁尼泊尔&日本境外徒步之旅-开启新目标

写在前面:12月的第一个周六,原本好友邀请去苏州灵树线当日往返拉练(徒步30km+),但想着我的越野鞋还没到,而且上次的灵树线体验偏轻松又没什么美景可言,的确没能吸引我再次探索的欲望。于是,灵树线时隔一个月后和当时同行的Jere约了个下午茶互相交流下,没想到Jere的一些徒步经历打开了我的新视野,走着走着又有了新的方向。

咖啡之约

虽然没想过按照”一万杯咖啡”理论去拓展人脉,但一杯咖啡的确可以创造社交时代同频的人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原本约好了南京西路附近的”月球咖啡吧”,但用Jere的话来说,估计地球移民太多了,“月球”已经塞不下了。其实是店面实在空间太小。于是我们换了家同样小而美的with CO. coffee bar,点了个当季特饮”桂桂暖秋咖啡”,但其实口感偏酸,好在颜值够高。比较推荐的还是白咖啡。当然咖啡是其次,重要的是内容,当听到Jere说我的第一次徒步之旅是从境外开始的,毫无准备,就来个了近半个月的尼泊尔徒步之旅。于是,对Jere的经历更加好奇了。

尼泊尔的三大经典徒步路线,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线Annapurna Base Camp, 简称ABC),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nnapurna Circuit Trekking,ACT)以及珠峰大本营线(Annapurna Circuit Trekking,缩写EBC),当然难度系数和海拔依次递增。而最受国人欢迎的是ABC线,这条线路成熟,路标和全程的补给及客栈完善,但从820m的低海拔到4130m的高海拔不断爬升中,气温变化也大,对身体素质要求也是一个全面的考验。

尼泊尔ABC路线图(来自徒步中国)

当时他的出发点其实挺简单,就想去国外旅游玩玩,而无意中他被尼泊尔这纯净的雪山美景吸引了,况且尼泊尔又是最接近珠峰的地方徒步对于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意义,不一定走在队伍的前面,走在自己的前面就好临行前的忐忑与终点时的小失落,无论如何过程中Jere不仅被草甸雪山的美景融化,同时也为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鼓掌。

雪地里结伴而行的队友

日本熊野古道文化之旅
世界上有两条朝圣之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一条是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而另一条则是位于日本纪伊南部的熊野古道可以自然的同时开拓眼界,了解日本文化,正确看待中日友谊。

熊野古道路喵星人

秋色怡人

古道幽径

《绝命海拔》一个老山友的登山笔记》,看了下简介,作者王巍本身就是个金融大佬,在13年登上珠峰之前已经累计登顶过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13座,而本身能登珠峰的人,也是财力和身体兼备。除此之外,像和珠峰相关的《攀登者》也准备看看。

希拉里阶梯上珠峰攀登者(来自网络)

《《强风吹拂》很多电影可能都是之前不经意间看过的,但没想到自己真的有一天会像影片或书中的主人公一样勇敢的突破自己。

新增待看部分书籍

挑战海拔5895M各自怀揣着不一样的梦,但同样的初衷是不断突破和超越自己,用脚丈量世界,看不一样的风景。最后,感谢Jere的徒步之旅以及美图分享(Jere不用朋友圈,我还死皮赖脸要来的,哈哈)。希望Jere能早日实现他乞力马扎罗的心愿,也希望自己早日开启我的第一段境外徒步之旅。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也祝愿你能开启属于自己的一个小爱好并坚持下去,让生命更加精彩!文中的书籍及电影同样推荐和分享给你,每一天运动真的会开心很多喔!
分享正能量,一直在路上!
喜欢请点击文末“在看”支持,欢迎关注,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