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川西追梦--图记端午梦笔山穿越

因拍鸟蛋耽误了时间,抬头发现队友都向垭口走了,赶上恬然说给她拍照,她说这么荒凉不拍。我拍完风景,狂喊里程碑半天,才停下给我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不明白这几人,不是走路,就是睡觉,那怕坐着也要睡会。趁着他们坐着睡觉的时候,给他们拍了二张,也算是与双湖合影了。

里程碑又一马当先爬垭口,不等我,好讨厌!我给他们拍了许多照片,却没人给我拍照片。

爬高后双湖变小了,再来一张定妆照。三位帅哥在垭口摆拍无数,难道这些石柱、石头,比湖好看?篇幅有限制,没办法把照片发出来。

身后的垭口,莽莽而立的巨石巍峨而雄伟,千千万万年来屹立不倒。

那些如利剑般指向天空的巍峨尖石,还是挺好看的。

继续下山,回身再给里程碑拍了张与巍峨巨石的合照。

等人的功夫,里程碑又睡觉了。我看到石缝中长得许多高原野葱,忙里忙外采摘着,为的是晚上炒葱加餐。高原野葱:葱科,生长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区,高原野葱特别香,下了垭口,发现草坡上生长着许多高原野蒜,一并采摘。

下到平台,喝杯咖啡是至高的享受。喝完咖啡,摆拍。

经过这小湖时,清澈的湖水静谧而安详,三位都说想在这里扎营煮茶聊天。巴克达木措是我们今天最低要求的目的地,拍完照片,就把他们赶着继续出发。

沿着草坡继续出发,见到许多艾草,清香扑鼻。葱蒜都略带甜味,艾草虽有点苦味,然而都是芳香开窍之药草,正好晚上炒。速度慢,我边玩边采。

终于到达巴克达木措,湖不好看随便拍了二张,我们就到高岗上的草场扎营。

扎营后、里程碑去取水,顺便把野菜洗好,我用小刀切好。黄玉吃不下饭,里程碑做好面,加上炒好的野菜,送给黄玉,黄玉全吃了。吃完晚饭太阳下山,巴克达木措更不好看,我懒得拍。

半夜出帐,弯弯的月牙高挂天空,随手拍了张,又拍了张星星,今天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晚见到月亮星星的夜晚,呆呆望着月牙傻了。明天就要出山,途中队友2人几次提议下撤,我用固执坚持下来了。明天爬完巴克达木措垭口,就可圆满结束这次行程。虽然行走的速度比较慢,慢可以多看风景,多拍照片,还可采摘野菜,这是另一种的享受。      今天徒步7公里,爬高891米,下降648米。

D5:6月25日   今天徒步14公里,爬高761米,下降1646米。

早晨6:30分,里程碑就在炒昨天采的野菜,我磨蹭到7:27分终于走出帐,湖面阳光照射不到,巴克达木措水面灰灰的不好看,我瞎转了一圈,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就回去吃早饭,黄玉还是与我们一起吃,材料有部分是他的由里程碑做,他今天也吃完了一碗。
        我们还在收拾时,黄玉说他们先出发爬垭口,他们走后我们慢慢收拾,于原定时间8时出发,边走边拍,巴克达木措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了色彩。

摆拍无数后,8:50分又爬上一个平台,见到队友已到垭口前。

很快我们就一起爬着垭口,这垭口是最好爬的一个,不知道下好不好下。

9:25分站在垭口上,他们三人看着垭口另一边的风景,我继续我喜欢的到处拍,垭口下的巴克达木措在群山簇拥下象一小小水塘。

天气睛好垭口另一边的好几个小湖清晰可见,人到齐后开始下山,原来好上的垭口,就是不好下的垭口,到处是断崖要攀爬,大家小心攀爬着一段一段下。

凌云说想滑雪,看到雪坡比较缓,滑一段应该没什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