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芽庄,我见过最美的日出不外乎于此

发表于 2020-7-24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又是一宿的大巴车,大约100多元钱,我从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到达了越南的南部城市芽庄,结果我在汽车站等待天明,认识了当时一些人,其中又一些广东阿姨,几个上海姑娘。

大约天明的时候,我和他们包车从汽车站前往芽庄海滩。结果却发现了离奇的美,如果不是这一晚早上来到这里,绝对不会看到如此的盛况的,也就是芽庄的日出。

这些年越南朋友一直和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的中文说得很流利,而且她环游过中国,曾经一个女孩子骑单车从北京回到河内。也就是她影响了我的旅行生活,从那时我的云南之旅。

广东阿姨和大叔们三个人去包了一个公寓,其中一个阿姨刚从土耳其回来,他们是想享受当地人的生活一边租摩托车去买海鲜自己烹饪,带有厨房自己煮饭吃,他们告知我一天只收取100多人民币,这是很划算的了,其中一个阿姨我们在越南美奈又遇到了,也是她教会了我骑摩托车。此时后话。

发表于 2020-7-24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塔尔民宿就在芽庄海滩不远处,我大约在这边住了两天,就是在海边散步,去大教堂观看,然后徒步到占婆塔去观看,在回来的路上,一个人的旅途也确实寂寞,但是带给我极大的灵感,让我思考了许多人许多事情。

后来我经常在街头买水果吃,这边的水果也是很便宜,我买了些山竹和释迦果。释迦果又叫做鬼佬番荔枝,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水果,16年我在三亚买过一个28元一个,就是绿颜色的,果实时白色,带有黑色果核,糖分极高。外表像佛头。

去大教堂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报团有一天自由行的中国阿姨,于是我们结伴进了教堂,相互拍照。

这边有很多俄罗斯人的,晚上我在街头吃越南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俄罗斯老头,他不会说英文,在这边我有兑换了400元人民币的越南盾,之后我花了2.2W越南盾进了占婆塔,占婆塔时印度教风格的塔,也有历史年代感了,但是却不及吴哥窟密集。

发表于 2020-7-24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转天早上,我买了一张前往越南大叻的汽车票,还是一张mini BUS,与晚上到达了大叻,满大街寻找便宜廉价的旅舍。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