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美奈,我终于学会了骑摩托车

发表于 2020-7-2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于越南大叻乘坐新咖啡的大巴车去往美奈,在路上由于大雨汽车被迫停在了一个小便利店躲雨。我在大雨中独自一个人观赏着野外的三角梅,和一群鬼佬聊着天。山间虽有大雨和雾气,但是等待雨小了,我们一行人又继续上了巴士。

直到晚上才到达美奈,当我到达美奈的时候,我在芽庄遇到的广东阿姨发微信对我说他们恰巧在那边,让我去美奈山找他们,我下车的地方离着他们居住的客栈很是遥远,大约我徒步了5公里左右才走到他们的客栈,此时他们刚刚游玩泳,在美奈山上享受晚餐,他们预定的是美奈山花园的旅舍,上面还有公众的游泳池。他们在享受他们的意大利面的烛火晚餐,餐厅里面有着不大不小的精致的带有夜灯的游泳池子,从美奈山客栈的顶部可以望见对面的大海,海水声隐约听见。

发表于 2020-7-2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下车的时候,导航了一下,距离那边还很远,我徒步走过去,广东阿姨来下面接我,只见她头发湿漉漉的,穿着一个短花布裤子,还披着浴巾走下甬道,我亲切的跑向她,于是乎她带我马上办理了入住,我把自己沉重的登山包放进我的客栈,之后来和他们汇合,一起共享晚餐。客栈带有一个小花园,和游泳池,我的房间是男女混住间,但是当天只有三个人,我和另外一男一女打了招呼后,步行出来用晚餐。

第二天广东阿姨的两个朋友回国了,我和广东阿姨两个人租了一辆摩托车,她骑着摩托车带我去附近的景点玩,我们抵押了护照,戴着头盔,往南部不知名的小地方去寻找当地的小吃,随便在lonely planet上看到了一个叫做婆萨努占婆塔的地方,于是我们骑行过去了,结果却无意中走过了,去了一座佛教寺庙。看了看后,只得又返回来了,大约10元的票子,买了门票后进去了,在路上还遇到了一个俄罗斯旅行团。他们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直到我问过越南导游才知道她带着一个俄罗斯旅行团。

发表于 2020-7-2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越南非常干净美丽,阿姨告诉我那叫做菩提花,周围开满了三角梅。

大约逛完了印度教的建筑之后,我们因为摩托车里面的油还有很多,而且一天24小时呢,于是乎我们开着摩托车跑去了更远的地方,去了一座渔港,旁边是一个小城镇,我们骑到小城镇里寻找些吃食,买到了当地价格的椰子,却是比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便宜,大约1.5元人币民一个,阿姨还请我吃当地的滴漏咖啡,很便宜的一元一杯,还赠送里免费的冰和茶。咖啡很醇厚,确实很享受,当地的居民也很朴实的欢迎我们。

我们吃过茶后,随便在附近逛,看到什么小吃就下车吃,吃完之后阿姨在街头教我骑摩托车。

发表于 2020-7-2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结果第二天阿姨告诉我,摩托车你自己去骑着玩吧,记得到达中午之前的还就好,结果我头盔也没带着,就骑着摩托车去加油,然后开了8公里跑去附近比较知名的景点小渔村,阿姨他们在那边买的水果自己烹饪。买了螃蟹和龙虾,不到一百元。

我们还遇到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水果,阿姨告诉我叫做海底椰。

继续从小渔村往北部骑行的时候,来到了一个小城镇,里面有一个菜市场,我进去后,看到一个当地的阿婆在沿街买卖水果,我指了指榴莲,她用手指示意我,我才知道折合人民币一个榴莲花了18元钱,这个东西要是在中国估计要100元以上,于是乎我把榴莲放到了摩托车箱子里,骑回去。半路下着雨。由于我没有带头盔,几乎很狼狈的湿掉了头发,回到了客栈我还了摩托车之后,遇到了阿姨聊了会天。她很奇怪以为我晚点还摩托车,几乎要训斥我。

发表于 2020-7-2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结果一连三天下雨,我却在那呆了三天,每天只得买些水果和徒步出去吃些越南粉,我在客栈的厨房找了一把斧头,由于那是第一次开榴莲,砍了很久。破开榴莲后,请当地的客栈前台吃,然后在那边百无聊赖的呆了三天之后才出发前往胡志明市。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