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尼罗河畔,红海岸边—2019埃及跨年行游影记(2020年8月16日完成)

如今,胡夫金字塔成了埃及人们的最大旅游资源,很多埃及人就以这里为落脚点,以旅游为生。金字塔周围除了游人之外,最多的就是当地人和骆驼。我不知道骑一次骆驼多少钱,但我历来对这种骑动物挣钱的营生没兴趣。所以,我也不会去参与这样的旅游活动。一是心疼这些动物,二来也不想花这样的钱。

当我看着这些骆驼以跪姿迎接游客时,我的心里都会有疼的感觉。

再看看这些累的躺倒的骆驼,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我和小伙伴没准备骑乘骆驼,小伙伴看着一个骆驼跪在那里,想给点吃的给它,我顺带给她拍了张照,没成想,这可惹了祸,我们刚一转身,从老远的地方飞跑过来一个埃及人,伸手跟我们要钱,我告诉他,我们没和骆驼合影,只是给了它吃的,那人不干,一脸凶相,非得要钱,还要抢我相机。我看实在是难缠,便说,给他人民币,因为当时是第一天在埃及游览,还没兑换埃及币,心想,给他10元人民币打发了算了。结果,那人还是不干,随即又过来一个男人,感觉似乎是在为我们说情,其实这俩人是一伙的,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死活不让走。我意识到这里有点不安全,从兜里掏出了20元人民币,直接递给那人,那俩人还在那咋咋呼呼的不愿意,我赶紧拉着小伙伴快步离开,迅速脱离了那两个人的纠缠。这让我印证了导游开心之前告诉我们的,在景区,尤其是在金字塔景区,见到当地人跟你搭讪,千万、一定不要搭理他们,开心直接说,埃及景区里的都是坏人。开心是个伊朗小伙子,母亲是埃及人,在中国呆过两年,边做生意边做导游,他的中文虽然不是非常好,但已经表达的比较不错了,虽然他身在埃及,但对埃及景区的这些靠景区为生的人的做法非常反感,事先就交代我们,一定不要理睬景区的那些当地人,我们虽没理睬,但也被讹了一把。好在及时脱身了,不然不知后边还会出现什么状况呢。在此,我也告诉其他旅友,在埃及旅游,远离景区当地人。不论他们说什么,做什么,一定一定不要去搭理。

在这个景点,主要参观的就是胡夫金字塔,在这座最大的金字塔周围,也还有一些其他遗址。

这些也是金字塔,只是因为体积较小,因年久失修而风化了。因为吉萨这边其实就是一个墓葬区,所以除了那三座大的金字塔外,也有各种小的金字塔。

在胡夫金字塔下,我拍了一张纪念照。这次游览埃及,因气候的原因,我们都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这也正好符合了埃及的风俗,女人在外面是不能露出头发和脸庞的。埃及行游做了一次蒙面人,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民族风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