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纳米比亚|在沙漠与海交界的地方,奏一首梦中的狂想曲

回程的路上,一只海鸟“不知羞耻”地一路搭乘顺风船,纳米比亚的人与动物是那么地和谐。

分享到:

游船停靠过一个满是海豹嬉戏的地方。看着这些活蹦乱跳的海豹们,觉得纳米比亚的海,真是个充满快乐和活力的地方!

游船回来,每每想起纳米比亚的海,总会忆起那只与我亲密接触过的鹈鹕,和那群只可远观的火烈鸟。

sandwich Bay|一半沙漠一半海
在那沙漠与海的边缘。乘坐四驱车驰骋沙丘,最期待的便是失去心跳地往下冲。是过山车的感觉!

分享到:

四驱车一直开,开到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海水的地方。海浪哗啦啦地打上来,打湿了车轮。

冲上沙丘俯瞰,才真切地感受到,这是这个多么特别的地方啊!一半是沙漠,一半是大海。

我就坐在沙丘上,欣赏它们在阳光下的纹理。风很大,分不清是来自沙漠的风,还是海洋的风。

分享到:

我们在一片小小的绿洲边小憩,喝咖啡、尝甜品。绿色的沙漠植物之下,是数不清的沙漠小老鼠。

在这个特别的地方,人生第一次跳伞、第一次摸海豹、第一次冲沙、第一次看火烈鸟。

我说,纳米比亚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成就疯狂的地方。疯狂到一半是梦想,一半是想也不想地去实现它。

45号沙丘与死亡谷|生命在向你诉说
【1】在那红色沙丘之上

去45号沙丘的那一天,寒冷无比。

我们在日出之前爬上去,一个接一个地排着队。太阳还未出现,风却呼呼地吹。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耳朵被风吹到生疼是什么样的感觉。

爬沙丘不像爬山,爬一步滑半步,最好的办法是踩着前人的脚印上去。脚印上的沙都被踩实,不会滑下去那么多。

分享到:

45号沙丘很高,但没有睡醒也没有吃饭的我们,咬咬牙也能爬得上去。

我穿着一身红裙,原本打算把这袭红裙映着沙漠拍照,但是温度很低风很大,冷到令人发指,根本就脱不下裹在外头的冲锋衣,咬牙切齿也下不了这个决心,只好作罢。

可能这辈子都没多少机会在沙丘之上看日出吧,景色美得不像话。阳光美、沙丘美、人更美。

分享到:

突然瞥见同行的美国人跑下了沙丘,看的心惊,又觉得心痒痒。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试着从陡峭的沙丘跑下去。

最开始,我怕到站不起来:太陡峭了吧!坐着往下滑,只见流沙在我脚下直往下滑。Steven来拉我,鼓励我站起来,我却两腿发软。

好不容易站起来往下走,才发现看似有生命危险的沙丘,其实很容易下。沙子会自动流到脚的周围,感觉就像脚下会凭空生出台阶一样!

原来一切你所想象的困难,勇敢去做都没有那么难。

【2】在那没有生命的死亡谷

翻过沙丘,就是著名的死亡谷。

由于气候变化,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00到1000年前,这里遭遇严重旱灾。沙丘移向这片沙岩,阻断了河流流入死亡谷的必经之路。地下水被消耗一空,树根失去了维系生命的条件,这里的常见的降雨也不复存在。树木慢慢死去,变干,毒辣的阳光将其烤焦,使它们的外表变黑。

分享到:

这里,没有生命。

死亡谷里的Dead tree异常美丽。看似相似,却各有各的姿态。

看着那些死去的树,会有一种感觉:它们其实永远活着。

分享到:

我会永远记得,在沙丘之上,我们捧起的那一把沙。

风餐露宿|我所热爱的旅行方式
【1】露宿

我们学的第一项技能,就是搭帐篷。

以前我们经常去周围的水库边露营,对搭帐篷并不陌生。但是纳米比亚的帐篷,还是自有它的技巧。

帐篷很厚实,绝对需要两个人配合完成。对于女孩子来说,光是把帐篷从车上扛下来都费劲儿。

分享到:

首先要铺开帐篷,调整好门的朝向。然后两个人配合搭好钢架,先打开门踩进帐篷内侧,挂上帐篷顶,再慢慢地支起整个帐篷。

收帐篷也有特定的步骤:先收钢架,再拉住帐篷顶部往四个边的方向各拉一次,帐篷才能叠得平整。然后再对折两次,卷起来就好。

每天太阳落山前,我们都要先搭好当晚的庇护所。我和Steven特别注重帐篷内部的软装:铺上床垫、一层垫被、两个充气枕头、两个睡袋——非常舒适了!是温馨卧室的感觉!

分享到:

帐篷很大,睡三个人也不嫌挤。向导还提供每人一个软软的床垫和一只很厚实的睡袋。帐篷和睡袋都有编号,大家就认着自己的用。

住的地方,都是特定的露营地,但是风景各异。有沙地、有石头、有草地。这种家就在大自然里的感觉,让人舒畅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