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我的318徒步之旅丨西藏篇

在藏区里看到一座很有情调的房子,我不知道里面的格局,或许只是因为他的门前精心的摆放了几盆好看的盆栽花卉。

没有阴凉的地方,大货车开过的时候还会扬起一片风尘,背包很重,天气很热,但是还是会在好看的地方拍照留念。

我们要坐车了。

K3890。
千里徒步到八宿 ,走累了~
不想走了
接下来的八百多公里
我们要坐车了。

八宿-然乌(459km)搭车雅安到八宿到今天为止的两个月又七天,这一千多公里里我有过很多次的崩溃和迷惘,大家最后商议决定剩下的八百多公里预备搭车玩到拉萨 ,爱的时候不辜负人,饿的时候不辜负美食,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你看,秋天来了,心情自然就好起来了。

我总在寻找,总觉得自己需要一场精神的洗礼,都说叛逆是不成熟的表现,但比起叛逆来,懂事容易太多,反叛是需要这个人有内在力量的,要足够清醒,足够勇敢,足够有担当去自负盈亏,能够拒绝别人把他们的意愿强加在自己身上,我喜欢离经叛道的人,她们的每一点自由都是应得的。

从然乌走的时候我们去了一趟仁龙巴冰川,金杯车,摩托车,拖拉机的辗转…坐摩托车的时候我真的感受到了恐惧。

抖抖抖的我一路傻笑…

原本想爬到顶上的,因为时间关系就到了冰川上面一点点,我猜上面的景色会更好看。

到达林芝市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载我们的是三个年轻的藏族小伙子,走路走的多了,坐车着实难受,天黑尽之后星空里的银河看的格外清楚,我就趴在窗户上,吹着聒噪的风,寻找暗夜里最亮的星。

林芝市-拉萨(426km)搭车
走了十几公里, 林芝前后的318国道真的很美,天也蓝的不像话,国道两旁绿树成荫, 雅鲁藏布江五大支流之一的尼洋曲大概是我这一路来看到的最心水的河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