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岛老友记——暴走太湖群山,登顶缥缈晴岚

写在前面:20191214日周六晴朗,西山岛老友聚,西山岛系太湖第一大岛,也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30公里暴走太湖群山,七上八下山路野路,一路互帮互助相聚恨晚,仅以此篇特此感激游侠客一路相识的驴友们!

山峰村落错落有致

双帆剪破碧玻璃,秋色空濛望欲迷。七十二峰何处好,夕阳一角洞庭西”。洞庭西即为西山岛,千古以来被无数的文人墨客咏颂,而今日与好友侠客们一起在太湖群山中穿梭奔跑,嬉笑追逐,又是另一番乐趣。即使迷路数次滑倒受伤,即使大汗淋漓大腿酸爽,咬咬牙依旧可以欢呼雀跃冲向终点。与其说是终点的诱惑,还不如说是朋友们的彼此鼓励,这份信任也让自己坚信,我一定可以。

小短腿也要奋力跑在最前面

在游侠客,上车后的第一个环节都是“自我介绍”,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群ID,可以叫渣渣晖,渣渣秋,或者任何你喜欢的词都可以;介绍时也不用提及自己的工作或者家庭,只要对户外对大自然情有向外之情都可以,当然也有纯粹去找自虐的享受或者为了越野赛拉练的。用行话说,诸路神兽牲口强驴都有,各自有自己特点和优势,而我呢,只是才入坑虐线不到3个月的小怪兽(自嘲下),仗着自己个头小,叫谁都可以叫哥或者叫姐。向他们请教学习,也特别感谢老铁们乐意带我玩!

走不完的小树林

游侠老友记,巅峰穿越西山岛”,主办方还特别定制了专属版横幅。老友记也是美剧《Friends》的中文名,我的ID号Rachel也是最早时自己喜欢剧里女主Rachel的性格取了这英文名,或者叫瑞秋也一样。所以借着这次的主题,我也想介绍下我的老友们,虽然大家平时见面较少,出去一起徒步时也就2-3次,但和这群人总是聊天十分投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登顶缥缈峰

<大长腿北极大哥>初识北极大哥是我在今年国庆时第一次走虐线—华东第二虐疾速七尖时,当时对“七尖”是什么完全没有概念,只是在国庆这个旅游热潮时想挑个清净的荒郊野外散散心。而在赶完杭州临安农家乐的4个小时车程中,我一直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因为自己的不专业吧,一群登山的老驴介绍时都能随便闲侃很多我没听过的线路;一眼瞅去,大家登山包,登山鞋,登山杖都非常专业;只有我,什么都没准备,穿的还是没啥特色的跑步鞋。当时只有一种感觉,忐忑紧张,没有底气。直到下车时,看到挽着裤腿的北极大哥,有种很亲切和接地气的感觉,才稍微感觉淡定些。刚开始以为北极大哥是当地的向导,主要负责七尖那片,因为听他说已经带队走过七尖线三十几次了。但后来才知道他是上海这边的领队,而且一如既往的优秀,粉丝也很多。第一次2日七尖徒步时,虽然一直紧随着北极领队,但那时比较腼腆,说话也少,回去时一个领队的微信都没加。直到11月底报了灵穹线后,听说又是北极亲自带队,才主动加了北极大哥的微信,没想到他是全才到越野跑马都玩,果真没有辜负他的大长腿。后来聊起更多后,发现北极大哥很会激励他人,在他眼中,每一个队员都不会不行,而只可能是状态不好。即使是害怕尝试时,他也会用鼓励性的言语告诉你:有什么不敢的嘛。

和北极大哥同框太难了

这次北极大哥更是一身帅气的越野装备,一条热裤准备大干一场的感觉,果真这次西山行一直冲在头阵,我们茶园拍拍照,一转眼连背影都没了。好不容易后来追上后,小树林里一钻,一不留神直接让我们在里面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才走上正确的轨迹;后来还是在唯一一个补给处,北极大哥停下来买水才终于跟上了步伐。作为领队,他又十分顾全大局,一路上通过手台远程后队,把控着尾队的节奏。这次遇到收门票的突发情况,也赶紧通知后面队伍切换线路。可以说,北极大哥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领队,也是我认为最优秀和全能的领队。

背着宝剑去巡山

<活雷锋晖哥>

第一次认识晖哥是在灵穹雨中跑山时,他不是摄影师,却穿梭在前队和尾队之间,为每位队友拍照加油,尤其是大家在爬山快到绝望时,但晖哥依旧精力旺盛,拍完后还能赶紧跑回去追上前队。正是这种奉献精神,让我很感动,终于灵穹那次自己加把劲从尾队跑到前队,可能最大的动力就是跑过去能和晖哥打个招呼说说话吧,因为这种雷锋精神很吸引人!

笑容灿烂的晖哥

没想到,后来和晖哥一路上闲谈甚欢,各自分享跑步的心得和方法。当然对于我这个小白,晖哥也推荐了很多实用的装备和经验。有些甚至是他一点点花时间琢磨摸索出来的精髓,他也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我。后来发现晖哥其实已经是这个圈子的人气王了,因为他对任何人都非常和蔼,会逗乐但都是中肯的话。通过晖哥,我也认识到更多的神兽,他们彼此都能叫出名号,只有我这个新来的,蹭着晖哥的流量,一不小心成长为女神兽,虽然个人觉得这称号要加个形容词比如“可爱的”才好听。

落日与晖

<游泳神兽CC>
和CC也是在灵穹线结识,和晖哥一起我们三已经2次包揽第一了,当然排除领队要压队的因素。CC是个水陆两栖都很厉害的大神,他说“秋冬时我还可以跑跑山,到夏天时我就不出来了,怕中暑,所以就呆在水里游游泳”。CC总谦虚地说自己腿部力量较差,但跑起来时越跑越带劲,这次西山岛时快到终点了,他第一个冲在前面。一直觉得我们3个特别有缘,每次能在最后莫名其妙的一起走到终点。于是睿智的晖哥给我们这个3人小分队取了个玄乎的名字“灵西组合”,取灵穹及西山岛相聚之缘,同时又有心有灵犀之意,感觉太赞了,期待下次“自我介绍”环节时用起来。

水陆兼备的CC

<从容的远方大哥>
前半程一直和走在最前面的北极领队并肩而行的不是别人,而正是我们这次西山行的最年长者——远方大哥。远方大哥已经是第三次走西山岛线路了,虽然这次是加强版线路,但他丝毫不示弱我们这帮年轻崽。一路上有时还和我们一样放下登山杖跑起来,我们拍照休息时,远方大哥依旧专心地走一步步按照自己的节奏向前。每一次,远方大哥在突破自己,在不断战胜自己的年龄,就像这次加强版线路虽然距离增加了7KM而且爬升上提高了500M,但远方大哥却只比上次多用时半小时而已。每次在户外看到与我父母年龄相仿的长者时,我内心总不禁生起一种崇敬之情,随着日月斗转星移,我不断长大让自己变得更有力量,去不断尝试突破新的挑战,却发现我的父母跟不上我的步伐了。当然我们应该将就父母学会慢下来多陪陪他们驻足夕阳的美景。生命在于运动,我也想在余生不断的坚持下去,走下去,希望到了远方大哥这样的年龄时,我还能跑在一帮年轻人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