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

延边

不负遇见

发表于 2020-7-24 20:2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汪清天一灰姑娘 于 2020-7-31 14:20 编辑

不负遇见

周日昌

宁静夏日,无风无雨。依旧的周末户外出行,然后是返回家,打开相册,整理留在相机里的每一个瞬间。

扑面而来的是听草木间的风,闻花径花叶的香,跋山涉水的路,期间有我们的每一个小遇见,和着大自然深深的呼吸,队友间的互动。喜欢山间那淡然与宁静,喜欢队友间无条件的信任、无缝隙的友谊,尽管大家或许都是浅浅的熟悉,淡淡地交流,每周末的遇见,山野里的瞬间,都美好!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欢歌笑语。而这一次,来自宁波扶贫工作团队的“尘埃里的花”在和大家轻轻挥别,一年前她做为扶贫支教教师来到汪清,一年的工作里,逐渐和汪清、天一户外结下不解之缘,完成工作即将返乡,她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天一户外活动,正如她说的:“轻挥衣袖,作别汪清的山山水水。”

目前宁波团队在汪清扶贫工作有十几人,深入在医疗卫生、教育、脱贫攻坚等多个领域,几年间,与汪清人携手并进,风雨同舟,小城的街头巷尾传颂着他们的工作故事。

此次目标是浪溪西山,这里是距离县城一百多公里的深山老林,二十余人约步行了十五公里,全程无陡坡,大家漫步穿行在茂密的森林,驴友们扑进山里,便把自己融进大自然。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真正懂得,在户外活动的过程中,你会自然而然放下所有的情绪,捕捉着世间最美的风景,感受攀登的快乐与辛苦。山里野花香,金莲花、野百合入手,随处的野草莓入口,我吃一口便酸涩得大叫,而后再嚼一口,爽口得沁心。拿起手机,拍下每一朵儿喜欢的花儿每一个激情盛开的样子,每一个细节的特写,花蕊、细嫩、成熟,着实心动。当然还有捧着花儿的、行走在密林深处的、激情澎湃着的、笑魇如花着的队友,和为队友们披荆斩棘探寻道路的驴友们。

远离城市的高海拔深山老林里,会遇见可遇不可求的山珍,户外登山变成了户外寻宝:两位队友中途离队去采“黑瞎果”,归队时已是各自桶满包沉,而大部队则随着几位强驴穿行在古老的白桦树和百年红松漫岗的山野间,跨沼泽、穿藤蔓,叹古树上漫爬的苔藓,赏草莽林间的痕迹故事,沿着野猪小道、狍子小道和自己的设计路线向终点路线前行。山里各种腐烂着的树根和倒木长满青苔,也会生长着各种山珍,每发现一处灵芝、蘑菇还有不知名的野山珍,驴友们便围过来,遵循着先让大家拍照,再由发现者采摘的程序进行。几朵儿硕大的灵芝被大家传着拍照,感受着喜悦,摄入眼帘、摄入记忆。

森林里的树木、花草和湿地都像地球的呼吸系统,它循环着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到氧的转换。土壤水份和有机物质就象地球的肾脏,它过滤、供给着森林树木和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养分。人类和自然相辅着彼此,人类才能在地球上繁衍下去。

渐入大山,融进大山里的故事,融了情,沁入情结,入了心,放不下。户外团队的世界非常广袤,因为大家眼里有山川
、绿色、云雾、晴雨、还有幸福,
    我的世界也随之溢满了,因为我的眼里有着他们的充实、完美、康健和开心。博大精深的大自然充满了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宣示着有着独特的魅力!你来与不来,它都会盛开;我拍与不拍,它都自由自在。

世界浩博,徜徉铺满岁月的山水间,感受流淌着的日子,岁月以相同的方式经过每个人,每个人却以不同的方式经过了岁月。我们每一天都在遇见,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回眸驻足,我们每一天都在重复着擦肩和回眸。若没有相遇,我们就学会好好地升华自己,若有幸相遇,我们便好好珍藏彼此。

如此,不负岁月,不负遇见…。

汪清天一户外2020年第23次活动,711日登浪溪西山,活动路线:红松林子沟沟口—红松林子沟—西山—红松林子沟—起点,最高海拔953米,总行程16.11公里,用时6小时零7分。

参加人员: 独狼卧龙感悟山菊花森铁天天快乐张先生新尘埃里的花家园女人花灰姑娘兰妮玖柒闲着玩玩庸行随缘天河水恬静一帆风顺耕心紫水晶土豆路过,共计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