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拐弯抹角去大连

这条小溪来的正是时候,中午太阳炙热难耐。肌肤先于眼睛发现了这条无比清澈的小溪,我把疲倦、困顿、烦躁交给我,在清凉的溪水里泡了半小时,才依依不舍上岸前行。

热的发荒,路边店里,这是第二瓶,前面还吃了一个雪糕。
拐弯抹角去大连

这个就不用说了,都知道。所以,对我也没有什么吸引力,拍个照匆匆而过

这种捉鱼方式第一次见到
拐弯抹角去大连

这道绿墙让我很激动,忍不住停下来,给爱车拍个照

2016暑假骑行之拐弯抹角去大连D8(731):
  海雾迷茫,清晨六点的庄河像海市蜃楼一样虚无缥缈着。
  早餐后,沿着滨海大道缓缓骑行,咸腥气味很浓烈的空气让来自内陆的我有不习惯,海味儿不如想像中那般美好。五十米的能见度让你也不能够随意撒野。
  打开前后灯,提醒别人在漫天大雾中有一个从远处骑来的我。
  海鸥低翔,渔民摇桨。像乡村农夫做农活一样,渔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一个渔民立在小船中央,一只手娴熟地摇着桨,他像国王一样在自己的领域里巡视着。
  那些靠岸的大大小小的船们正在寂寞的等待,开网的渔汛应该不会等的太久,船头上的五星红旗仿佛回应似的,正迎风列列作响。
  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些人和车,还有地上的一排排蓝桶,不喜欢看热闹的我忍不住停下来。
  一个大丰收的渔塘里,人们正在捕捞着硕大的海蜇。他们用兜网把海蜇老老实实地圈在一隅,岸上的用抄网将它们一个个滑丢丢的甩上岸,然后过称装车。
  海蜇大小如成熟而饱满的葵头,有的透明似塑料,有的呈暗红褐色。平时多是在菜盘饭桌上见到,如此鲜活生动的场景让我足足地呆看了十分钟。
  再美的事物看久了,也难免产生视觉疲劳。在滨海大道骑了两个多小时,我拐上国道。
  201国道宽大、平坦,但却没有带给我多少激情和速度,也许是前两天蹬的有点猛,身体疲惫的缘故。
  骑到明阳镇时晚六点,不敢再坚持的我找到小镇上唯一的旅店安顿下来。
  旅店阿姨温和善良,见我从长春骑来,赞扬、安慰一番后,又给我安排一个两个人的大屋并减免了十块钱。待我吃完晚饭后,楼下浴室己经关门了,她又把我拉到她们家人洗浴用的小屋说,骑一天很辛苦,就在这儿冲冲凉,睡个好觉吧。
  听了这话,我的疲倦仿佛立马消失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暖。
  不说了,我要去修理那个折磨我一天的前胎了。
  明天到大连,骑一段优美的滨海路,然后烧烤、露营。
  今日骑行151公里,和理想中的二百差不少。

拐弯抹角去大连

海蜇丰收了,也意味着它们将走向贪婪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