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移步为画,举目成诗,神仙谷里潇洒走一回

蔚县草沟堡乡辖内,青山连绵,翠木累峦,风啸四野,花鸟娇吟,胜似神域仙境。麻田岭、小天山、小平梁、甸子梁、银牛岭、飞狐峪等众多景点星罗棋布,共同编织出一幅3D绝美画卷。移步为画,举目成诗,神仙谷里潇洒走一回
而位于草沟堡乡的四十里峡,更是移步为画,举目成诗,被驴友誉为“穿越者的天堂”和“四十里画廊”。2020年7月25日,由藁城区风语者户外20人组成的驴友团队,带着愉悦的心情,轻松踏入这方“天堂”和“画廊”。
移步为画,举目成诗,神仙谷里潇洒走一回
如果说蔚县大部分景点以高原草甸风光为典型特色,而四十里峡则是典型的谷底草原风景。在谷里可以尽情瞑思遐想,独享那份避世脱俗的贪婪和清净。
绿茵作床,清溪为伴,繁花似锦,香蝶驻蕊,不知不觉中,已是身处异境,情迷其中。

那灿烂的笑容和难以言表的愉悦,就是对四十里峡之旅的最好注解。
移步为画,举目成诗,神仙谷里潇洒走一回
经张石高速转涞蔚线,沿322、418县道过岔道村不远,左侧一条石子岔路,便是蔚县草沟堡乡四十里峡的入口了。

移步为画,举目成诗,神仙谷里潇洒走一回

四十里峡不同于其他峡谷,谷口、谷腹非常宽阔,谷侧秀峰突起,怪石嶙峋。行于谷内,足踏如茵绿草,时而陡壁迎面,时而峰回路转,时而小溪潺潺,惬意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