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畅游仙女湖

珠海斗门仙女湖,临近斗门一中,位于林场后山,属于黄杨山水系。黄杨山有很多神话传说,传说仙女下凡,曾在此湖游水,流连忘返,仙女湖故此得名。仙女湖由几条山涧溪流汇集而成,湖面面积约2万多平米。仙女湖下游,还有个天仙瀑布,美丽无比。仙女湖底部平坦,湖水最深处约5、6米,湖水碧蓝清澈,是天然的好泳场,是夏季消暑,享受清净生活的好地方,又是露营、开炉FB的好地方。

珠海范围内,自驾、露营、野炊、游泳、看星空、泡茶,这么好的地方,当然要去了。7月的第一个周末,组队斗门仙女湖露营野炊泡水活动。

阿杰是露营的行家里手,活动由阿杰统筹。我们是一群小白,当我们问要准备哪些物品及食材时,阿杰已经购买了所有食材,车上有现成的装备,已经把工作做完了。 当然,基本工作还是必须要提前做的,搜集相关图片,轨迹,地图信息,评估难度,打听最新的消息,评估户外风险等等。周六上午提前半小时到达,探路,车可以停在山脚下的果园,通知大家直接开车进果园。

阿杰随后也到了,用无人机飞到仙女湖上方,拍下图片及视频,并立即编辑了一个小视频,方便大家进山集合。

阿杰的装备太多,车上都装满了,还有食材,大家做了分担。当然了,大家各自的装备也不少。梦儿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户外活动,带上宝贝儿子女儿。帐篷、睡袋、充气垫、速干衣、换洗衣服、游泳衣、鞋子、椅子、登山杖等等,恐怕能买的都买了个遍,大包小包的。一行13人,浩浩荡荡的进山了。

从山下果园到仙女湖,要爬山约一公里,爬升高度180米。小道,陡峭,不好走,大热天,挺辛苦的,才十几分钟就累的满身大汗。

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一路说说笑笑,相互鼓励,缓慢前行。

带的东西太多,只好留一部分在半道,前进一段路后,再回来取,一路停停走走。

一公里的山路,正常情况下二十分钟,人多,装备多,硬生生的花费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仙女湖。

碧蓝的湖水,犹如镶嵌在山坳里的巨大的蓝宝石。

湖水不再作为饮用水源或发电,大概仙女湖是无人管理和维护的,湖边陡峭的山体,随岁月和流水的冲刷,呈现残桓断壁状。

仙女湖只是在半山腰,海拔180米左右,俯视下方的村庄,金台立交,清晰可见,前方的山脉是锅盖栋。

已是中午,卸下行装,顾不上高温暴晒,先搭天幕,帐篷。

天幕下做为大家公共活动的场合,阿杰指导搭天幕,大家共同参与。

我们是今天第一波到达仙女湖的,当然要选最好的位置,天幕选在湖边一个稍微平坦的地方,帐篷搭在大坝上。

搭好天幕、帐篷,收拾完毕,泡上茶水。这个时候太晒,不建议游泳。

面朝仙女湖,品着小茶,是多么的惬意。

中午烧烤,搭建烧烤炉,小姑娘好勤快,也来帮忙。

搬几块石头,简单一围,炉子搭好了,烧烤开始,大家齐上阵。

刚才还没感觉到累,也没感觉到饿,看到烤好的鸡翅香肠,闻到香味,马上感觉到饿了。老陈带了西瓜,阿杰准备了圣女果,梦儿带来了红酒。(无图但有无真相,图片呢,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