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胡志明市,做了一回沙发客。

大约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从越南美奈很不忍心的离开后,于晚上到达了胡志明市,车站就在范五老街旁边,结果我在大马路上到处用 booking寻找青旅。

走着走着我遇到了一个小哥哥,他是个中国人,他是外派到越南出差工作,一名湖北人,他遇到我的时候就觉得我是中国人,我说很多人认为我是日韩人,他说大多数韩国人都是成群结伴,而中国人是走路看手机导航,所以你是一名中国人。他带着我去那边找住的地方,结果我们在青旅门前见到了人妖,而且那家店也不是很好,于是乎小哥提出我可以去他们家做沙发客,我觉得还可以便宜一宿的房费,而那时我的越南盾也不是很多了,所以我欣然同意。

我们去了他的家,他的家很敞亮,也很干净,每早都有清洁阿姨来收拾屋子。里面有一张很大的书桌,还有一个沙发,晚上我就睡在了沙发上,他睡在床上。

第二天他去谈合同,我在他的房间里写游记,写了不久后,他回来了,我为了报答他,请他吃椰子水,之后我们在范五老街看了看酒吧。因为我觉得胡志明市的摩托车太多了,所以选择马上离开。

大约晚上的时候,我们吃过晚饭后,在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又换了几张越南盾作为纪念,后来我在旅行社订了一张前往柬埔寨金边的大巴车,就离开越南,结束了这次越南之旅。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