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人间仙境华东小九寨,醉美风崖谷,附一日游攻略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12月的江南,阴雨绵绵,2018年的最后一次旅行开始了,这次的目的地是位于浙江金华磐安县风崖谷风景区。坐在车子里,外面的小雨淅淅沥沥的打在玻璃窗上,雨刮器时不时的滑动一下,将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清洁干净,不一会儿,玻璃窗上面又铺满了细细的雨珠,密密麻麻的。浙江虽是江南,却并不平坦,青山一座接着一座,尤其这阴雨天,雾气环绕于这青山之中,如烟如幻。讲真,我是不太喜欢冬雨的,总是软绵绵的毫无力量,风吹来时四散飘摇,人在雨中不打伞,身体不会有下雨的感觉,直到寒气透过棉衣穿进身体,觉察时已经苍凉一身。

行程交通

从杭州自驾到风崖谷,全程两百多公里,单程自驾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左右,根据地图导航指示,不同路线不同过路费。

抵达风崖谷景区,我们在景区内游览大约三个小时。PS:景区内单纯游走一圈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一万多步,但加上玩耍和拍照的时间不等,冬季天黑较早,我们大约于下午五点走出景区返程。

华东小九寨,醉美风崖谷

就这样在风雨中行进了三个小时,下了高速公路,一圈一圈的转山后终于抵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风崖谷风景区,这里是婺江源头,大盘山脉最幽静、最清新的生态灵境,人间仙境。原生态的自然植被,众多的奇珍异草,方圆四十平方公里的无人区,风貌一如原始森林。景区范围内散落着山涧裂谷、崖洞奇石、倭寨窑场,被誉为华东小九寨。

景区停车场边是一片小广场,登上几级楼梯后,便是游客中心和票务中心了,不远处一座城堡屹立在高处,原来这里就是景区的入口了。

进入景区第一眼,便是满眼绿色,山的翠绿,潭水的碧绿,互相辉映,来到这样的地方,总是感觉自己会醉氧。(这波碧潭后文有详细叙述)

惊险刺激的人工天桥,天堑变通途

沿着景区里的栈道一路前行,大约走了十几分钟,就来到了7D玻璃栈道的入口处了,这座玻璃栈道长418米,高218米,是华东地区最长的一座玻璃桥,而且是一座玻璃吊桥,走上玻璃栈道,风雨混合拍打在玻璃桥和我们身上,桥体有略微的晃动,引起女孩子阵阵尖叫,刺激无比。

玻璃桥的首尾各有一段3D图画,我们的模特小姐姐站在上面一秒入戏,可见这3D效果多么犀利。

如果说这静态的3D图画不够刺激,还有一段是动态的哦,这段动画又两种效果,一个是粉碎效果,人在上面每走一步,玻璃上就会呈现出破碎的效果,非常逼真,刺激无比;而另一个是落叶效果,又是美轮美奂的,金黄色的落叶洒满玻璃桥,人走在上面,落叶散开而去,唯美无比,相信妹纸们来到这里一定会流连于此了。

玻璃栈道下有两条路,我们朝着与来时路相悖的方向深入景区。这里的桥好似非常多,这不就来到了一座吊桥,我们一群人走在上面,男孩子调皮的用脚大力晃动着桥体,女孩子惊声连连,好不热闹。

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另一座玻璃桥,其实这里就是玻璃观景台了,依山而建伸向峡谷之中,向左可以看到玻璃栈道与景区大门,向右便是一片茫茫深谷,脚底下是深不见底的峡谷,一旁的朋友调侃说:欢迎来到我家阳台。的确,这个观景台就像是风崖谷的大阳台,我想如果天空晴朗,玻璃上映衬着蓝天白云,定是极好看的。

人间仙境风崖谷

再往后便是深入风崖谷了,栈道一侧是坚硬无比的山体,另一侧便是溪水潺潺、幽深狭长的峡谷了。冬雨之下的峡谷里,空气、山石、栈道还有游客都是湿漉漉的,但也是这湿漉漉的感觉,给峡谷增加了一份饱和滤镜,另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