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3、第三天(2020.7.13):翻山越岭跨两省,夜宿嘟噜启珍家。
        昨晚我们住的是藏族旅馆的二楼,非常的大,住的客人也多。清晨被楼下的藏族大爷大妈吵醒了,只好起床洗涮完毕,出房门准备下楼吃早餐,在走廊里,看到院子中,停放了好多辆丰田霸道。下着小雨,天气觉得有点冷。
       在楼下隔壁吃的早餐,然后,老丘、老卫、陈sir和我四个人,被安排在第一辆丰田霸道车上(中巴车很难走,换车了),与公用物资一起,一共三台霸道,开往四川木里县水洛乡东拉村的嘟噜组(记住正确的全称)。司机黄次二告诉我们,从这到嘟噜,
大约需要8个小时车程,而他的家也安置在嘟噜组。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在山间的羊肠小道行驶了4小时左右,什么时候停的雨,不知道。从云南跨省,到达四川的木里县,在半山腰的一个农家乐,吃得中午饭,饭后没休息,就继续开车前往嘟噜,车行中要经过两个垭口,海拔都在4600米,每到垭口时都是在下雨,雾也很大。然后就一直下坡,最后沿洛水河颠簸到达东拉村的嘟噜组,来到马帮向导启珍的家,今晚我们就住在她家。到达嘟噜的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嘟噜地势不算高,海拔才2400米。黄次二还说,从稻城亚丁那边来只要4个小时,可我们怕高反,还是循序渐进,慢慢来稳妥点。不知道有没有下次,如果有就直飞稻城亚丁,然后.........到时再说吧。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刚看到启珍时,她右脚面绑着纱布,对我说一点小伤,不用怕,是昨天练骑摩托碰伤的,可我有点当心。小启珍(25岁有小孩6岁)满不在乎的样子,招呼大家在藏房大厅喝奶茶,吃奶酪。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大厅装饰不错,墙上挂着很多名贵dao具 ,都是银饰镶嵌宝石的。这些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大家跟启珍聊完,启珍和家里人准备我们的晚饭,我们几个人和黄次二,来到嘟噜周边走走,次二指着石头房子说,这是我的家。好漂亮啊,次二接着说,藏民的房子外表都差不多,光看外表分不出谁家有钱,要看室内就一目了然,全是用木料装修室内的,木料越大块越有钱。正常有钱人家装修在100~200万左右就算很好的拉。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黄次二又朝下面的房子说,因现在走洛克线的人多,那房子就是以后洛克线的起点服务站,走洛克线估计就要收费了。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后来,我爬上启珍家的露台,看到周围人家的房子几乎都是一样的,嘟噜组也不算和大。十几户人家吧,但人还是比较多,次二说啦,没做笔记没记起来多少人。而每户人家均有6~7人不算多的。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这露台旁就是今晚我们的集体大铺,可以睡七个人。当然阿芸与金太在楼下有单间。

启珍忙完后,叫我们去大厅,给我们看六年前她出嫁时的衣装,衣服上面的装饰都是镀金的,老贵了。启珍帮阿芸穿戴好的样子。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启珍帮金太穿戴.....恭喜金太今晚的美好时光啊......果真笑得那么灿烂啊。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好好地做个美梦吧,为明天徒步养精蓄锐。

当然男士们也有藏族的衣服穿,只不过穿得有点搞笑而已。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这可不是什么荆轲刺秦王的剧照风萧萧兮洛水河,壮士一去兮必复还。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在启珍家大闹到晚七点,开始吃晚饭,晚饭后八点天还是很亮,大家陆陆续续寻铺就寝。楼上的通铺原来睡有七个人,因鼻鼾声,凌晨五点时发现只有四个人了,随缘、老李、沉默是金三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到大厅睡地铺去了。

4、第四天(2020.7.14)山外有山人外人,强中自有强中手。
        跟昨天来时一样,都很顺利,原班人马坐上黄次二的霸道,在蜿蜒的山路上,开车送我们到白水河的起点,约有11公里。       在半道途中,遇到一小伙子背着重装,车停在小伙子旁,大家彼此相望,微微地笑着。老卫询问了对方,才知道是来自上海的小万(后面知道叫小白鼠)。
        我们的车来到白水河的入口处,卸下物资在路旁,等待马帮来托运。大家又兴高采烈地合影。完美的十人,多么轻松而丰富的表情啊。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从这刻起,才算我们洛克线穿越的开始,海拔2400米,阴天没雨。今天徒步13公里,爬升800米,最高海拔3200米。自古人逢喜事精神爽,一溜烟的功夫,大家的双脚有如神助一般走的没影。每次都是这样,一开始就很兴奋,慢慢就知道累了......

路右边的白水河,水声哗哗啦啦地响,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白。其实原因就是河床落差大,又有很多石头,水流高速冲击着石头翻起的水花,所以看起来就是白色的。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刚开始,我走得慢,因为怕高反。所以我比平时走的山路慢半拍,慢慢地走着,可脚步不自觉地,慢慢地加快了,竟然追上落后的老李、随缘和沉默是金。
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今天徒步的路很好,可以骑摩托的路。山路在不断地往上提升。经过灌木丛,老卫来了个标准动作。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老丘过木板桥,可以看出来,桥是新修的。准备收费管理了,所有桥都重新翻修了。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依然神采奕奕,陈sir依然不减军人气质,人走哪里,队旗就在哪里,如此爱队爱集体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消失的地平线——穿越雨季洛克线
随缘也开始走得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