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甘南札记 桑科草原

甘南札记   桑科草原

甘南札记   桑科草原作者:艺术长安   请勿转载
    很多人去赞美甘南,那是他第一次来到草原。从钢筋水泥丛林走入满眼的绿色海洋。视觉的冲击,以及草原的恬静给你的那种慵懒,放纵,让您流连忘返。而我,并非第一次踏进这绿色的海洋,而我,也并非一个人独自的享用草原上的空气和阳光。而我是一个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和大家去分享桑科草原的魅力!想寻一份心心念念的净土,让思想的羽翼,随着阳光和泥土芬芳在草原上无限伸展,华丽清寂和优雅的孤独嘈杂喧嚣到恬静安然十三年来,每年的夏季来到甘南,带领着不同的游客,来到这涤荡心灵的地方!从中国的小麦加临夏到佛教圣地拉卜楞寺,沿路感受的不同宗教文化和人文景观。在我的讲解和带领下来到了桑科草原。(秦韵慢生活工作室 品茗·旅行

桑科草原是桑科乡达久滩(“跑马滩”之间)草原的一部分,是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以其优良的草场和历史上多在此举行盛大的藏传佛教佛事活动,而享誉西北藏区。夏天这里可是绿草如茵,百花绚烂;夏河水从草原上蜿蜒流过,水波荡漾,清澈见底.蓝天、白云映入水中,充满诗情画意;牛羊成群洒落在草原这块绿毯中,帐篷星罗棋布,炊烟袅袅,马背上牧歌飘荡,引人入胜!
        早晨“沙沙”声我以为下雨了。赶忙穿衣服撩开毡房的门,走出来。几匹马儿在悠闲的吃着青草发出沙沙的声音很像下雨声。远处的山尖好似有白色的雪映衬着日出的光芒,像一个金顶。远处卓玛在忙碌的准备大家的早餐,卓玛的妈妈,在远处草原上向着东方在一遍又一遍的磕着长头,嘴里念着什么。远处的经幡一条条随着风飘扬着,它上面印满密密麻麻的藏文咒语、经文、佛像、吉祥物图形 等。不是装饰品,而是祈求福运,消灾灭殃的。”这小小布条上是寄托了卓玛一家美好愿望!

在卓玛殷殷叮嘱和美好的祝福中我们踏上去往则岔石林萨格尔王征战的地方,雪山、草地、蓝天、白云渐渐地被抛到身后。远处山顶的光芒在太阳下闪耀,五彩的经幡在风里飞舞,桑科草原下次见!(秦韵慢生活工作室 品茗·旅行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仁厚庄南路仁厚庄园 微信:1806655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