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追风梧桐山 踏浪大鹏湾

北上广深,虽然“深”在最后一个,但是后起之秀从来不缺少动力和层出不穷的牛逼,所以,你身边如果有朋友在深圳,而且能落地生根,你就永远欠他一个尊敬,毕竟,从相同的起点出发,人家已经在激烈的竞争之后,与你有了不同的人生。

我跟南京的兄弟从不同的城市飞到深圳,跟大学最铁的哥们相聚,用自行车在梧桐山和大鹏湾之间画一个圈,单车,承载着我们发福的身体,也承载了曾经共同的青春回忆。

深夜到达,朋友已在机场等候多时,一路高速到大学城,夜色中的深圳温暖安静,恢复了一座生生不息的城市应该有的样子,寒暄的话在微信群里已经说完了,洗漱之后,倒头就睡,直到天亮。

一觉醒来,发现头一天晚上准备的跑步计划只能作罢,吃完手工肠粉,三辆单车出门,直奔梧桐山。

梧桐山坡度不大,却有很长的铁丝网,单车骑行到山顶,才知道铁丝网的那边,就是著名的hongkong,当年,据说很多人由此开始了偷渡的第一步,但如今,铁丝网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功能,更多的,是一种象征。

梧桐山飞奔而下,十几分钟便来到了传说中的明斯克航母,虽然在网络上已经看过,但始终没有当面感过它的巨大,身临其境,还是震撼。更让人没有想到的,半年之后,这艘航母离开了停泊多年的深圳,最终的去向,没有了消息。

航母看完,骑行到深圳最出名的沿海单车绿道,左手是山,右手是海。山间有树荫,海畔有微风,一路经过大小梅沙,几道海湾,沿着碧蓝的海岸线,我们一路向南,奔向南澳半岛。

黄昏时刻,到达南澳镇。夕阳正好,渔船和海鲜将码头交织的热闹非凡,存放好单车,哥儿几个跳上快艇,追逐夕阳的方向,逆风而行,在南中国海踏浪。

很快,我们到达在海面上微微晃动的渔排,几杯啤酒下肚,几盘海鲜炊起,大学时代的默契和诙谐,扑面而来,我哥们大学的最后一年放弃了安定的毕业,选择了突破自我,往更高的学府发展,最终,破茧成蝶,在南海边的这座城市成家立业,有声有色。

阵阵海鸟的鸣叫声中,夕阳渐行渐远,我们干杯,为往事,也为明天。

图:2015.9 文:2016.4  图文:日暮乡关hj

骑行梧桐山,一来梧桐山的隧道非机动车禁行,二来,骑车不爬山,非我等所为

梧桐山往沙头角方向的水库,貌似饮用水水源

哥几个搞一张

明斯克航母,也许,会被改装成训练舰,谁知道呢?

大学时代的两基友

深圳的海水还是相当清澈的

来自南京的兄弟,在此替他征个婚,年纪32,1.72,江宁有百平米房,稳定工作12W/Y

这样的海岸线,深圳的高房价还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