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北海以北,越南越美,盛夏的海边我的义工之旅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我曾游历过一个蓝色的岛屿,留恋过一个温柔的海湾,在那里我曾和原本陌生的人群共同度过数次黄昏,在那个矗立在几十海里外,远离城镇之外的小岛,我坐着渡轮晃晃悠悠的到达的时候,正值盛夏。我想,那段时间一定是我在这一生里都可圈可点的回忆之一,我见过夜晚的星空,见过盛夏的流星,见过清晨的大海,也见过狂野的海浪和平静的斜阳,惊艳了时光也惊艳了你我,有的风景我真想和你们分享,但拍出来的照片不足以诉说我想表达的万分之一。

我向往山,也向往海,想喂马劈柴,想背着吉他周游世界,想有一所靠着海的房子,看日出日落,看斜阳和晚霞;看被浪打起来的最高的一朵浪花,看远处的星星点点的渔船和小岛。
也一定要上一艘船,去一个岛屿,晒成最淘气的肤色;在沙滩留下很多的脚印,潜入深海和鱼群嬉戏,保存好一张最美的照片。

在这里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每天都有很多发呆的时间;在院子里的长椅上发呆,在吊床上发呆,在海边发呆 ,望着天花板发呆,看着她们忙忙碌碌打打闹闹的样子发呆,这些,才是生活原本的模样。原定计划是7月15号上岛,可是突然收到台风预警,一连给我发了十几条消息。把我留在了北海是个小小的城市,这里人很淳朴,说话一股沿海味道。

△北海老街

在北海呆的几天去了老街,去了冠头岭,去了银滩,在侨港风情街吃了一顿像样的海鲜,在某个景点偶遇了也是一个人出来旅游的小伙伴,有时候觉得一个人旅行很孤独,有时候又很奇妙,但一个人旅行真的很酷,因为你在路上有一万种未知的不期而遇。我会在我停留的每一个地方找一个安静的小店,挑几张喜欢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也给自己写一张,以后拿出来看看当时走到那里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北海—涠洲岛
很多人对海都有特殊的感情,我这种家乡不靠海的南方宝宝对大海更是心驰神往,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海,但是每一次见面我都欣喜若狂,一直都很喜欢海,你问我为什么?我想大概是因为喜欢浪吧。这一次,我以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出场,为自己准备了了两个春秋,我很庆幸我千挑万选的第一站是盛夏里的海边,很庆幸找到的义工客栈,很幸运遇见便利屋的所有小伙伴,等我带着行李箱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哥操着一口广东腔打趣的问我:你是不是把整个家都搬来了?

△老板家的猫,叫初一,快去撩

△华哥和滢姐

在长廊上可以看到一座延伸到海中的桥,那是你下船后映入眼帘的第一道美景,蓝白相间很好看,后来华哥带我们夜里翻进去钓了一晚上的鱼,一条都钓不上来之后就开始躺着数星星。(那里是原油码头废弃的一座桥,现在有人看守也修了铁门游客进不去,以后会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以后就不知道多久以后了)有些经历和奇遇真让人记忆犹新,那座桥,叫蓝桥。名字和它一样漂亮。

△中石化原油码头

我来之前并不知道涠洲岛在哪里,大概知道是广西的一个海岛,没有看攻略没有看游记,带着行李箱就潇洒的来了,一眨眼,我在岛上呆了近两个月。游客该去的地方,去了,游客去不了的地方,也去了。第一天到了客栈华哥就带我们去石螺口游泳话说之后每一个新来的义工都是这个操作,就当作是个欢迎仪式吧,我特别喜欢在海里畅游的感觉。每次游完泳肤色都加深一个度,都在吐槽说今晚的晚餐不用加盐了,比如我这种在海边出门从来不擦防晒霜的,一个月过去已经黑成本地人。(这里忍不住想要撸一张对比图)

△和房东家的小孩们的合影

平常房东大哥出海的时候会带一些海鲜回来给我们,超级爱的海鲜,简直馋的我两眼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