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北海以北,越南越美,盛夏的海边我的义工之旅

说过看日出,当然也要看日落,最佳地点:暮崖,那里很多仙人掌,,还有一个长年不灭的火炬。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也很多,这里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第一次去的时候老板在那里跳海,看他在水里像条鱼一样窜来窜去自己也好想跳下去,想着想着一朵乌云飘过来,还没来得及走到停车的地方就下雨了,很大很大的雨,这是我在涠洲岛第一次湿身。很刺激也很倒霉。

后来送小伙伴们走的时候也深夜里去了暮崖,在那里躺了很久很久。想着以后可能不会再有这样的日子了,莫名的伤感和失落。拍不出来的照片就小心的珍藏在记忆里,可能会忘记那条小路怎么走,可能会混淆落日的模样,但是那里的美好和回忆都不会忘。

△暮崖

岛上有一个天主堂有一个圣母堂。客栈去蓝桥的路上会路过一个淡水湖叫相思湖(写到这里我发现我是个名字控)一定要选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天气路过。或者夜里和我们这些义工一起去湖边吹风,坐在湖边,双脚荡起来,讲讲故事唱唱歌。后来说下次再去的时候带上烧烤和啤酒,后来都没有后来了。还有接你们来送你们走的日子,还有小伙伴的生日;还有无数个不眠的夜,等日出的夜,数流星的夜,最后一晚在石螺口沙滩的夜;每一个有你们陪伴的日子都变得越来越真实,不参杂任何情绪,这样的情谊格外的珍贵。

△相思湖水库
很多景点其实都大同小异,美景,都藏在小路里哦,还有滴水丹屏,贝壳沙滩,去吧,看你能先找见哪一个。环岛的时候想把每一个村落都拍下来的,52个村太多了。还是拍我吧。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偏爱海的孩子气写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这一段路就花掉了路费和在北海市滞留那几天的费用,总共不超过两千。

你看,我的四十多天只用了寥寥数语就讲完了,涠洲岛也因为一些意外的情愫变得更让我不舍。

写游记的同时更多的是记录自己,我特别迷恋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的真实感,我记性不好,就让把回忆刻在看得见的地方。等你我老了,再追寻着这些字字句句,找回当初的自己。

时间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当你期期盼盼的等到了下一段旅程的开始,又开始留恋不舍当下的一切。每次分别的时候嘴里都是那句下次再见,下次是什么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最怕有的一别,就是一生。转眼回头看,留下来的就是我在涠洲岛的故事,和便利屋和海的故事,和夕阳和晚霞的故事,和沙滩和岛屿的故事。嗨,想有一所房子吗?
面朝大海的那种~

不爱吃腊肉 发表于 2020-7-29 11:38   说过看日出,当然也要看日落,最佳地点:暮崖,那里很多仙人掌,,还有一 ...

一群佳丽,青春 清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