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吃喝玩乐在大连丨星海湾的明珠,赴一场圣亚海洋世界之约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当你热爱一座城市并且时常漫步探索其间时,不仅你的灵魂,就连你的身体,也会对这些街道极为熟悉,以至于多年之后,在一股或许因为忧伤飘落的轻雪所引起的哀愁情绪中,你的腿会自动带着你来到最喜爱的一个山丘。“——奥尔罕·帕慕克 《我的名字叫红》

大连,于我是一个有记忆的地方,六年前去过一次大连,在这个美丽的滨海大城市暴走了两天,记忆最深刻的当然就是广场上英姿飒爽的骑马女警,还有香格里拉酒店后面一条街上的一家小饭馆。六年以后再来到大连,一切物是人非,当年跟我一起走在大连大街上的人已经不在身边,寻不到那家小饭馆,也没有看到广场上的骑马女警。但是这次来到大连,却弥补了之前的遗憾,专门打卡了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也专门去了星海广场,一个人带着两个人曾经的愿望,就像开头这段引文,其实也很美好。

大家好,我是旅游kol风子红,目前走过12个国家,独自旅行,境内外自驾、访震后尼泊尔潜水、跳伞、徒步……善于探索小众路线从而感受深度人文,由旅行中的点滴触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大家如果有旅游相关的咨询,可以联系我哦~

微信-maggie8wind;

微博-@风子红;

微信公众号-travelstylefengzi

关于行程

D1 上海前往大连,下午入住大连新世界酒店,晚餐是由当地的朋友选的有名的串吧:

D2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鲸MALL一日游,奇幻海洋世界,有趣的现场表演,海边喂海鸥,好满足。

D3 打卡大连星海广场跨海大桥的壮观,天蓝海蓝的海港城市漫游之后,下午返回上海。

关于住宿——大连新世界酒店

选择这家酒店纯属是因为方便,坐落于市中心,邻近中山广场大连港等主要名胜以及大连的金融区,毗邻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客房和浴室好大啊,一个人住感觉空荡荡的,但是对我这种喜欢把行李摊开到处摆放的人来说,这些空间就好充裕啦,而且酒店服务很好,阿姨主动来询问矿泉水够不够很贴心,里面软装硬装让我感觉都非常舒服,五星好评吧。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位于大连市区核心旅游带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共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四大场馆。

圣亚海洋世界

这个场馆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仿真海底世界,主要是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而且远近闻名的中国第一座118米海底通道就在这个场馆里。进入场馆首先为之一震的就是舞鲨地带,巨大的海水玻璃缸里,大小不一的鲨鱼游在其中,看它们的獠牙,就感觉是要人类勿进的感觉。听一旁的讲解员讲解,玻璃缸里的红色圆球,是为了让饲养员喂食鲨鱼的,毕竟鲨鱼是很凶狠的海洋生物,保护人类安全也是极其重要的。

进入118米长的海底隧道,狭窄的隧道内挤满了游客,漫步在波光粼粼的幽蓝海底,300余种、近万尾海洋生灵触手可及,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人,都举着相机,希望能够抓拍到这里各种各样舞动的海洋生物。

隧道出来就是发现故事走廊,这里可以说是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喜欢的地方,因为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海洋生物啦,看鲨鱼缓缓游过,看水池中颜色各异、形状各异的海星,最后在哈瓦那大道休闲休息排队,等待精彩的《海豚湾之恋》的表演。

《海豚湾之恋》

圣亚三大表演之一,表演前10分钟有外国小丑互动,暖场环节的表演都很卖力,群演的小哥哥好像有点羞涩哦。

表演正式开始了,全场表演是由海豚、白鲸、美人鱼、王子、海盗、月光天使共同主演,情节跌宕起伏,风格浪漫唯美。看到白鲸和王子亲亲的时候,自己也好想跟可爱的大胖白鲸来一次亲密接触。

圣亚珊瑚世界

海洋世界展馆旁就是珊瑚世界,这个场馆主要还是展示性为主,顾名思义,当然珊瑚就是这里的主题啦,珊瑚也是整个海洋世界的主题,她们颜值高,功能性也强哦。

一进来显示船舰展示区,从古老的木帆船到现代海上霸主航空母舰模型,在这个小区域,圣亚用船模记载这人类航海文明的历史与发展。

在圣亚珊瑚世界里,汇聚了全世界上百余种、一千多个珊瑚礁生物群,而且圣亚还采用了活体珊瑚维生技术,通过各种现代科技表现手法,惟妙惟肖地再现了海洋中的珊瑚生态系统。

虽然这里没有动物表演可以看,但是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与珊瑚相映成趣,很多生物以前见都没见过,奇奇怪怪,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