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露营,在新立城

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3天小长假,难得家人团聚,便早早地做了去新立城露营的计划。因为儿子要参加英语班学习,所以我们接他出发时已经五点四十分了。临出发前两天,我在网上拍的牧高笛双人充气垫才拿到手。

一路开车马不停蹄地狂奔。由于永春镇的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我便选择了走生态大街,过水库大坝和泄洪道绕行过去。不知道泄洪道还能不能通过,一路忐忑,来到泄洪道时已经近七点了。如果通不过,就转去净月潭。运气真好,泄洪道已经不放水了,河道只存有很少的浑浊的浅表水,一辆本田轿子在我前面小心翼翼地涉水而过。我以前骑车来过这里,所以对河道比较了解,便着急地在后面按着车喇叭催促他快点走。爬上河道后,我和前车兵分两路,然后便开始了我的土道越野之旅,左腾右挪,大练车技,儿子在后面像坐过山车一样大呼小叫。

以前查资料,我只知道一个户外群的老驴们在水库西侧一个在泉眼村的地方露过营,具体地点搞不清。车开到泉眼村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打开远灯,眼前一片通明,林子里也时不时地有车灯闪过,心中窃喜,后面得知他们都来夜钓的。我在林子里开车一痛乱转,水边风太大不适合露营,最后辗转来到一栋二层小楼附近,因为第一次露营,天色漆黑一团,考虑到安全,就在路边一块平整的林地上安营扎寨了。

打开车灯,二十分钟后,天幕、帐篷、炉具等一一就位后,便开始了野炊、烧烤模式,牛肉、大虾、鱼丸、蔬菜火锅、山芹菜馅饺子。。。。酒足饭饱后,已经十一点多了,带着阿黄在林间小路上散散步,一路嗝声响亮竟然吓到了夜虫的啼叫。然后我们一家三口便挤到一个大帐篷里开始了夜谈和数羊的节奏,天幕+帐篷+睡袋的保暖模式很给力,以至于我们迷迷糊糊挺了两个多小时,仍然没有睡意。对于我这样神经衰弱的人,再这样耗下去,第二天免不了又是一付疲惫不堪的熊猫眼。

罢了,我拿了一个小夏被从帐篷里飞快跑到车里,最大限度地放平驾驶座,然后把身体肆意地摊开,眼睛通过天窗看着斑驳陆离的天空,听着夜风滑过树稍,仍然毫无睡意,心里禁不住在想,难道这就是老驴吹嘘,令我梦寐以求,浪漫温馨的野外露营生活?

最后,困顿中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四点多又醒了,说好了拍日出呢,说好的湖边散步呢,滚蛋吧,太困啦。又强迫自己迷了一会儿。然后才叫上阿黄,拎着单反去湖边寻找所谓的美景和诗意了。。。

这片林地看着真不错
哇塞了,拍照高手
感谢分享户外美图
我说这么眼熟呢,是泉眼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