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人爬山迷路遇到一条狗,狗也迷路了

半岛网报道,半岛记者 王洪智
7月29日晚上7时52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警方讯息,三标山有人迷路被困,需要救援。

救援队员经对被困者的位置研判,有三条线路可以接近他们所在区域,其中最近的登山地点在惜福镇棉花社区。救援队立即发出救援指令,各区队员随即报备。指挥部指令城阳和即墨报备的队员出动救援,其他区域队员备勤,等候增援指令。

20分钟后,1名队员从惜福镇出发直接前往事发区域排查情况,另外6名队员在队部完成集结,乘坐救援车出发。当晚8时36分,先期出发时队员到达棉花社区开始登山,并为后续队员提供了位置和线路信息。随后,队部出发的队员连夜到达山下,在棉花社区的一位村民带领下进山搜索。

经过半个小时的搜救,当晚9时36分,一线队员回传信息,他们与被困人员声音上有沟通,而且彼此能看到对方的灯光,但距离较远,中间隔着山谷和丛林,没有路。

经了解,被困人员共4人,3个大人1个10岁女孩,还有一条狗。他们与狗是半道偶遇,这条狗也迷路了,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目前他们饥渴难耐,急需补充饮用水。

当晚10时13分,一线队员兵分两路,6名队员继续前行搜查,2名队员留守 岔路口策应,用电台和灯光引导定位。10分钟后,救援人员准确定位到被困人员,前锋队员继续往前搜索,策应队员用指星笔给他们指引定位。很快,前锋队员距受困者直线距离非常近,大约有200米,但是没有路,非常难以接近。

经过半个多小时砍dao开路,当晚10时55分,救援人员终于与被困者接触。
经询问,受困者身体状况良好,只是被困时间过长,弹尽粮绝,饥渴交加,同样迷路的狗狗眼神无辜。他们是租住在棉花社区的外来人员,午后从七涧谷登山游玩,因户外经验不足被困。队员随即为他们补充水和食物。

稍作休整,当晚11时许,救援队员开始引领被困人员下山。7月30日凌晨0时5分,全员下撤到山间公路上,继续向救援车位置回撤。

对此,搜救队提醒,在野外登山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要冒险走野路。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出门前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告诉家人,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年纪大的人和有疾病的人要量力而行,尽量有他人陪同。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提前下山准备,夏日谨防蚊虫和毒蛇。

怎么没看到狗
没出事也算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