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三亚小众3日游丨十一最新玩法看过来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当你热爱一座城市并且时常漫步探索其间时,不仅你的灵魂,就连你的身体,也会对这些街道极为熟悉,以至于多年之后,在一股或许因为忧伤飘落的轻雪所引起的哀愁情绪中,你的腿会自动带着你来到最喜爱的一个山丘。“——奥尔罕·帕慕克 《我的名字叫红》

三亚,对于我而言是一座魂牵梦绕的城市,从上次离开这里以后,便一直期待着再度造访这里。如今再次来到这里,虽然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但还是让我感觉非常的欣慰。

大家好,我是旅游kol风子红,目前走过12个国家,独自旅行,境内外自驾、访震后尼泊尔、潜水、跳伞、徒步……善于探索小众路线从而感受深度人文,由旅行中的点滴触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大家如果有旅游相关的咨询,可以联系我哦~

微信-maggie8wind;

微博-@风子红;

微信公众号-travelstylefengzi

关于行程

D1 上海前往三亚,下午入住鸿州天玺民宿,晚餐小区附近快餐。

D2 上午天涯海角,中午嗲嗲的椰子鸡,下午打卡椰梦长廊

D3 上午在港口附近万,下午返回上海。

关于住宿

三亚旅行,大多数人的选择肯定是星级酒店,但是我的选择却是民宿,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吧,民宿比酒店温馨,而且几个朋友一起出来玩,住民宿也方便一下。我住的这家民宿在鸿州天玺附,距离凤凰港、大东海都蛮近的。我住的这家民宿里面软装硬装让我感觉都挺舒服,四星好评吧。

在三亚

天涯海角

三亚,有一个被誉为海南建省31年第一旅游名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第一旅游品牌的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它的名字就叫做天涯海角

第一次听说天涯海角这个地方,还是小时候,那个时候姑姑和姑父到海南度假,就曾在这里拍了蛮多的照片,每次到她家里,翻看影集的时候,总能看到那四个鲜红色的大字——“天涯海角”。

长大以后,随着自己的经济能力提升,愈发有一个冲动,那就是到三亚,到天涯海角来逛一逛。所以,也自然而然的有了这次旅行咯。

说起天涯海角这个景区,并不是现如今才有的噱头哦,而是在清朝的时候,康熙皇帝曾经下令三位钦天监的钦差来这里勘探,并在这里刻下“海判南天”四个大字。由此可以得知,在古代的时候,在地理上来讲,就是从这里区分“天南和海北”的。
至于“天涯海角”的由来,则是由雍正年间,担任崖州知州的程哲在天涯湾的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两个大字。而到了民国的时候,当时担任琼崖守备司令的王毅,在不经意之间看到了“天涯”两个大字,觉得有了天涯,自然也要有“海角”才对,所以在这里又写下了“海角”二字。

建国以后,郭先生又在“天涯”和“海角”附近提下了“天涯海角游览区”七个大字。天涯海角景区从此才算是应运而生啦。

从市区乘坐公交车,检票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大的广场,广场占地面积很大,甚至直通海滨的沙滩区域。我和同行的几位朋友们在海边玩闹了一会便朝着景区的核心区域走去,景区的核心区域以大小百块巨石为核心,有些石头的上面还有各类石刻,显得非常富有年代感,前文中提到的石头便耸立在这里啦。

除此以外呢,在这里还有海上游览项目,诸如坐船出海,通过近海,以海上的视角来观赏天涯海角。或者可以体验下动感飞艇的项目。

动感飞艇是一种全新的水上娱乐项目,通俗了讲,动感飞艇就是在海上漂移,比如360的旋转等等。当飞艇在水中的速度能够达到40kn以上,而且能够再高速的同时,就可以完成各种各样的特殊动作啦。当然,这些都归功于其特殊的动力设计,据说是新西兰人发明的,对我而言还真是蛮刺激的体验。

除了海上逛景区、动感飞艇以外,景区的另外一个很棒的体验项目就是直升飞机俯览整个景区啦,当搭乘飞机飞行在景区上空的时候,那种感觉还真是蛮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