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邂逅云海

上周日,算好天气,我们户外侦探家郑州一行30多人,又来徒步南太行。这次线路的起点依旧是户外热门地——韩口,我们计划从韩口到水仙寺,而后到达轿顶山刘秀桥,接着到滴水寨午餐,之后,前往户外爱好者很少到达的地方——太行2.5层的一座寺庙。

队伍出发,沿着石板路,前往水仙寺,水仙寺是当地颇有名气是寺庙,“水仙”,不是指花,而是祭祀掌管水的神仙,大概因山里很多时候缺水,而水仙寺后面的崖壁一直有水留下。

路上看到了当地种植的小米,其实应该叫谷子,结出的果实,去壳后就叫小米,大概就是水稻和大米的关系。

水仙寺

水仙寺,建立在一凹进去的崖壁下,下雨淋不着。

由于当地人经常去寺庙上香祭拜,因此通往寺庙的路上都是当地修好的石板台阶,就地取材。

越往上走,风景越好,看太行绝壁。

视野随着开阔,心情也舒畅。

有一段小攀爬,队员相互帮助。

在一个观景台拍照

这里是轿顶山的观景台,再往里面走,就是轿顶山景区,不过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午餐的时候,随着太阳逐步露出,渐渐地看到了云雾散去,随着在上面出现了云海。我们赶紧吃完饭,准备向更高的地方进发。云海可遇不可求,据刚从王莽岭上下来的驴友说,上面都是雾,啥也看不见,而现在云开雾散,说不定有好风景。

一路上看到了一些云雾,也只有在我们这个高度才能看到,因为上面肯定是在云雾里面的。

虽然云海不算壮观,但此行也算值了。我们继续往上面进发,前往当地的一座寺庙——当地称为龙王庙。

从滴水寨大概拔高200多米,一路上,我们渐渐进入了雾里,能见度很低。

这座寺庙的地理位置和水仙寺有点像,都是在一个凹进去的崖壁下,不过这里海拔高多了,大概将近1300米。

我们在寺庙里,被云雾笼罩,如果从下面看,我们就是完全在云里,有队友说我们仿佛是在“众仙开会”。

确实有一种成仙的感觉,怪不得寺庙道观都喜欢建在这种地方。

下山途中,云雾依旧很大,很有意境。

下山途中

徒步是一种生活方式,爱上登山,更加热爱生活。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微信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顶帖支持一下
莫华 发表于 2020-7-30 09:51

腾云驾雾的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