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横跨印尼自西向东13天·从火山到大海·从地狱到天堂

顺着谷歌地图的路线走下一个景点,慢慢的沿途风景开始不一样,身边不时有马车经过,走着走着就不小心钻进一个小巷子里,这里处处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日惹水城位于皇宫的西南方向,是宫殿建筑群的一个分支,曾经供皇家娱乐的地方。水城是欧式建筑风格,我们在里面呆了很久,刚才还在太阳下走的很闷热,来到这里坐在水池边感受到一抹清凉,水池里水的颜色是亮蓝色的,很清澈,曾经是国王和妃子们的泳池。

孤木岭寺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很隐蔽的地方,进入花园走入地下走廊,拍照出来的效果不错,楼梯的设计错综复杂。

03火山:离开地球表面

在布罗莫火山等待日出,渐渐地天空中出现一道红光,大家都激动了起来,开始对着一顿狂拍,心里想这是最接近赤道的一次日出并且是从黑夜开始看全程,心情还是不一样,顿时毫无困意。随着光照越来越亮,火山的样子也终于露出它神秘的模样 。

日出结束后,去布罗莫火山徒步!从火山地心不时冒着滚滚浓烟,并且伴随着呲啦啦的声响,那是地下深处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火山,不由得望而生畏。

辗转到达宜珍 Ijen火山,这里简直是浓烟硫磺的蓝火地狱。
夜爬中段越来越靠近火山口,绕着山腰逐渐走到山顶的位置,到这里其实才完成三分之二,最后一部分才是最难的,硫磺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没有清晰的路只能跟着人潮开始下山到火山湖底部,蓝火就在那里!

照片是天亮后拍的,场景请自行想象成雾蒙蒙的,蓝色鬼火就在火山底部冒烟的那个位置
下山这一段走的我步步惊心动魄!没有台阶或任何防护,更没有明确的路线,完全无路可循,基本全是碎石,得凭着自己感觉找能落脚的大石块,一个一个艰难的往下挪,有时甚至需要手脚并用。回头看山顶方向,手电筒头灯汇成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光带,抬头看和满天的星星相互辉映,美得很奇幻。

04 巴厘岛:我终于来了

想想前两天还在囧途爬火山的状态,现在就在船上吹着海风望着大海,去往久闻大名的巴厘岛。

在巴厘岛,即使是廉价民宿也处处打造的非常用心,比如走进院的巷子,每个台阶都点缀了鸡蛋花,比如每颗树下也是用鸡蛋花点缀了一圈,鱼缸里有鱼,房顶上有花,院子里有鸟,怪不得人们度假都爱来巴厘岛。

在巴厘岛的路非常窄,骑摩托的比开车的要多,并且非常需要很好的驾驶技巧,在车流间穿梭来穿梭去。洗漱完毕,正式开始我们的巴厘岛之旅啦~

圣泉寺 Tirta Empul Temple 作为巴厘岛第一个正式景点还是比较惊喜的,因为圣泉而得名。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虽历经千年,泉水却依然非常清澈,可以清晰的看到水里的鱼和绿色水藻,每个出水口都代表着一种神明,所以很多人从左至右挨着一个个的接受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