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孙家坪肖家庄

发表于 5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号,星期四,多云转晴。孙家坪,位于麦积区管辖。孙家坪村在半山腰上,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山湾,村庄的位置比较平坦。山湾里大面积种植着苹果园,樱桃园,核桃园,花椒园。目前,正是花椒采摘季节,可以看到许多村民在采撷红艳艳的花椒。花椒采摘是很费事的一项工作,一不留神花椒刺会刺伤手臂。山湾里有好几条路通向田野和村庄,我们是从土路上下来的。路上有雨水冲刷出的沟槽,路面上长满了杂草。你必须全神贯注骑车,不能有丝毫马虎,否则会带来麻烦的啊。没有想到,在这山湾里还有一汪泉水。水池边长满了杂草,水面倒影出树木,山峰,云彩。从孙家坪村往下走的路让雨水给冲垮了许多,我们只好推车行进。路面上,有许多下雨时冲下来的泥土。肖家庄附近的路全是硬化路面,也就抵达了北山根部。村庄以南,就是天水的商贸城,在这一块已经发展成城市模式了啊。单从正面看不出还有村庄的痕迹,楼房堵住了人们的视线啊……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号,星期四,多云转晴。

走孙家坪必须从山梁上下去

在高高的山梁上合个影做纪念

路边小憩会吧

下山的路比较陡峭,大家要格外小心啊

路边的水池,山峰林木

没想到高高的半山上,还有水池子

张老师在水池边留影

好大的一个山湾,满目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