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海边的卡夫卡

“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而容纳你的空间——虽然只需一点点,却无处可寻。”《海边的卡夫卡》

然而我却实在的寻到了一处这般“无处可寻”的地方——北海·涠洲岛海边的卡夫卡。绝非苦苦寻觅,而是惊喜发现,时间地点人物,一切进行如水到渠成。并在发现了这里的同时也发现了新的自己。

坚持在卡夫卡看完《海边的卡夫卡》再离开是在岛上唯一要完成的事情。喜欢的事情总是会慢慢的去做,以至于看了四天才读了一半。于是后来因为没读完这本书而一再改签延期。说来矫情,可在阳光海浪风声之下躺在摇椅上读书的感觉,真的也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体验。

十五岁的田村卡夫卡经历一次出逃,进行一次成长。二十二岁的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比阳光还浓郁的温暖,也在慢慢生在。

世界太大,生命这样短。要过得尽量像自己想象的样子才对。

从来到走,待足十天。除了第一天作为游客的环了岛外,剩余的日子都处于岛民状态。不,我的理想是成为涠洲岛岛花,笑。每天看书、晒太阳、看落日、写推送、吃大餐、听“相声”。看似无所事事,但却前所未有的感到充实过。

坦白说,几年来一直自己出发是为对抗孤独,但基本是失败的。很难真的做到与自己相处,总是不断寻找小伙伴或自己焦躁不安着。但却在这里,我第一次可以 用“享受”来形容与自己的时光。躺在摇椅上看书,坐在树上小平台小声朗读,躲在房间里写推送,站在围栏边看海,一切本来极其普通的事情却因为 阳光 海浪 海风 变得充满安全感和幸福。

岛花养成记。

十天来,每天刷屏定位在 海边的卡夫卡,想必这种细水长流式的植入软广已经打动了太多朋友们蠢蠢欲动的心,我想用我的视角,你们分享这个我热爱着不肯走的小家和比我还病重的病友们。

茂盛的三角梅和各种植物,卡夫卡的院子是个温馨的花园。

大老王说卡夫卡明年改建的话,这个树上的小二楼考虑到安全原因可能就会不要了。特别喜欢它,它是一个mini涠洲岛,不是水上漂浮着不溶于水的浮油,而是一座自在欢喜的离岛。

树上挂着一串串许愿瓶,可爱和浪漫。

小茅屋下储存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经常坐在这里聊天吹牛吃东西。

书不多,但很精。在舒服的日光下读一本,不骂人的文艺。

每晚音响放音乐,每个有配乐的傍晚都充满轻松。

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处,很大的摇椅,总是喜欢躺在上面晃啊晃,晃走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