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一路向北

返程的路上,一片很深的白桦林,误入秘境。

回来的路上会路过大片的白桦林。

今年很多朋友说要来东北玩,问我穿什么怎么玩。想着那就把去年过年去漠河和雪谷雪乡的记忆再次整理一下给大家分享一下吧。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分享一些关于寒冷的热闹。

作为一个哈尔滨人,我也是22年来第一次去漠河。一月底,错过了最冷的时候但温度还是保持在零下三十多度。南方的旁油们保暖措施要做好啊:上身——秋衣+毛衣+很厚的羽绒服,下身——秋裤+绒裤(厚)/含抓绒打底裤+外裤,鞋——UGG或可防水登山鞋。帽子手套一定要很厚,也可以到哈尔滨后买一套滑雪服保暖防风。

关于漠河:从哈尔滨出发,睡一晚上的火车第二天到漠河站出站后会看到去往“北极村”的大巴,貌似是20块一人。汽车站旁边有一家“五十三度半国际青年旅舍”强烈推荐住宿。供暖好,地理位置便利,旁边是圣诞邮局(明信片十元一张。)老板一家很有趣热情也好玩。关于时间安排,我的旅行安排总是跳跃又不常规,说下我去年的安排和推荐,仅从个人喜好出发。

第一天:晚上出发。(K7041 / K7039)
第二天:中午抵达,下午北极村逛一逛。
第三天:北极村一日游,年轻体力好的可以步行,虽然有些冷,但“一路向北”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我一直不太喜欢包车游玩一个地方,很匆忙反而也更累。景点大概有——北陲哨所、神州北极广场、金鸡之冠、北极垭口广场、等。
第四天:拼车/包车北红村,当晚赶去火车站返哈。北红村是后来发现国境内更北的地方,和北极村一样是个小村子,个人不建议住宿没啥意思,但如果想体验东北大火炕或是想久留一晚也没什么不可。
第五天:抵达哈尔滨。

服装建议穿鲜艳颜色——红色/黄色/粉红色。白雪地里很醒目,也非常上相!

PS.之前提到北极村的明信片很贵,去年去漠河认识一朋友拍了很多大片制成明信片,安利一下 。真良心推荐因为如果到时要寄很多真的肉疼。有需要可以和我联系,纯属分享 不是打广告。

雪乡也是大家前往东北的必赏之地,一碗一碗的雪扣在屋檐上,敦厚老实。不过 住宿雪乡当然是我不推荐的,第一天早上六点多出发坐车(约6个小时)到达雪谷,住宿一晚,第二天上午翻“羊草山”从雪谷穿越雪乡路程无难度,趣味多,行程快,美景好,钱够省!正所谓,多快好省,当时如此了。穿越到雪乡需要门票,东北游玩处处收费啊!雪乡不建议住宿,逛一下即可返程。景区门口很多拼车。

雪谷沿路一排狗拉爬犁,

如果你是单身狗,恭喜你你可以去拉雪橇了!

如你所见如你所知,这些狗很可怜。

之前看过一篇斥责这现象的文章,我不忍乘坐。但这是当地人的传统和一种营生手段,不能接受就不去消费,请不要太过激烈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