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人间纵有珍馐味 不及洛克一场行

▲两个队的马夫,这张我纠结了好久要不要放上。说真的打心里对他们是埋怨甚至愤恨的!但一切过去,这张当时还是一副很欢乐的场景,隧留念。

▲360度好风光,人眼才是最好的相机。

▲站在半山腰 僵持着 犹豫着。翻过垭口还是一个垭口,山那段的天气我们根本无法预测。山心喜怒竟难猜。我们就站在这里 却还是没有被恐惧产生丝毫影响,即使前路艰难险阻,但目标在远方,也要挺身而上。

▲最终两队都决定前行 这时小新还在前方开路

▲站在垭口处,上去的路并不好走。

▲等在垭口处是无限的喜悦,感谢自己的勇敢。

▲更是感谢小新的勇敢。如果没有他冲出来打头阵,冲上去 翻垭口也不可能如此顺利。

▲雪地里开出的花。

站在垭口处稍作调试后继续前行,连日的积雪覆盖了本来清晰的路。这山仿佛碎石山,脚下不是整块的山体而是一块块错落着有着巨大缝隙的石头加上厚重及膝的雪让我们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

人间纵有珍馐味 不及洛克一场行

▲照片找不到角度,有些雪甚至没上大腿。

小新上坡开路后消耗巨大体力,行至队伍中减速恢复。这是山人、怀念狼、瓶子走在前方开路。山人一直顶着高反 作为寻路人在白茫茫无垠的世界带着大家找路,两队人合一队,队伍也因不同的体力而慢慢拉长。我们走在前面,大家都紧跟前面人得脚步不敢落下,虽然外面是白雪过膝 天海地冻 ,可我们的内心却是斗志昂扬甚至有些同仇敌忾的激昂与团结。

▲三位勇士。

顾不及看时间,只是忙着前行和小心脚下。然这段路,却是我终身难忘。翻过垭口后开始下雪,雪越下越大。脚下的雪,眼前的雪,山上的雪,云和雾气揉在了一团,我们仿佛走入了仙居,置身白茫茫的世界。四周被山体环绕,那是我直至此刻都历历在目却无能力言说的场景。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是像做了一场大梦。

▲今年十一过后,几天而已。

▲去年十一,同一个地方。
在蜿蜒的路上冒着风雪行走,其实也有害怕但更多是对未知前路的欣喜。世界都是白的,每一座本巍峨的山都被雾气笼罩显得格外神秘却也让人畏惧。九霄之上会不会也有一个这样的世界?山里的天气也像城市的人际,变化无常。很遗憾我不知怎么描写这段风雪这场云端漫步,但它已化作一种勇气在我心里滋生。

▲我喜欢这个最真实的自己 粗糙了些 但充满了生命力
白茫茫看不见前路的荒野中,一个年轻的马夫追上了我们,指着远处的一个牛棚叫我们先去休息。调试好之后等后队人跟上后,趁着雪逐渐小了我们也继续赶路翻下一个更高的垭口。一路的拔高简直要走到天上,脚下是将化不化的雪水混着泥土,窄窄的路边便是切下去的悬崖。体力的消耗 时间的追赶 我们丝毫不敢懈怠,交替打头向上冲。

▲越过这条河 走过一段平原 终于要到营地。

▲from 山人

第四天,这天没下雪,前一晚也几乎没有积雪。可马帮前一天伤了两匹马儿咬死不肯再走。因为没有重装的准备以及能力只能被马帮牵着鼻子走,于是活生生的一天狂奔近28km下撤近2000m海拔,不开心的事情不多赘述。只是就这么可惜的错过了,出山和上火了两三天。可正因为有遗憾和不甘,才会有下一次以更好的姿态到来。

我只想要来之不易的。越过不断的山丘,就算无人等候,也有美景嘉奖。一早出门被满眼的火烧云震撼,短短两分钟 稍纵即逝。前一天历经风雪 咬着牙一步步走到了这里 ,风雪过后 高原之上,才得以如此美景。这是钱权无法看到的震撼。真正的美好和珍贵不会轻易得到,它们总在难以寻觅或难以抵达的某个角落露面,而当自己切身经历克服困难看到它们时,那种巨大的感动是别人无法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