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江安吉最适宜避暑的网红景区,距上海250公里,星潮营地激爽一夏

写在前面的话

安吉,是浙江湖州市的一个县,三面环山,森林覆盖率很高,这里竹海连绵一望无际非常壮观。安吉的名字取自《诗经》“安且吉兮”之意,而且安吉这个地方在当下有一个与时俱进的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就是安吉提出来的哦。

对于上海周边来说,安吉一定是一个自驾必会考虑的地方,除了自然风光优美以外,这里还有很多适合去纯玩的景区,每一个都各有特色。这是我第二次去安吉,第一次去安吉的浙北峡谷漂流,也是在夏天。这一次,我们换一种玩法,不再将注意力放在自然风光中,而是专注于纯玩体验,选择了安吉一个新兴起来的网红景区,星潮营地,来了一次湿身之旅。

关于行程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选在了位于浙江湖州市安吉县的星潮营地,自驾是最方便的选择,从上海直达星潮营地,全长不到250公里,自驾大概需要三小时左右。早上出发中午抵达,下午在星潮营地嗨玩一下午,第二天睡个懒觉再自驾回来,这个周末就愉快的结束了。

关于食宿

​来到安吉,我们吃住都是选择在农家乐,在星潮营地附近有很多民宿,就是当地人自己建造的房子,虽然不如酒店那般豪华,但也是干净便宜,也很方便。我们选择的民宿就在营地旁一公里左右的地方,步行来回都超方便。吃饭也是在附近选的农家乐,来到安吉一定要吃笋,在农家乐里可以吃到新鲜的笋子和当地特色的美食哦,味道还不错~

星潮营地

星潮营地位于浙江省安吉县上墅乡,身处AAA级景区刘家塘村之中,毗邻狮子石水库,坐拥万亩竹海森林,青山绿水环绕,既可以亲近大自然,又可以玩的很尽兴。营地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景观和地理环境优势,主打年轻、潮流的休闲娱乐,不仅适合年轻人去玩,亲子、团建、联谊、度假,适合很多人一起去玩才更欢乐,也是安吉一个很火爆的网红景区,所以我们就来啦。

游玩路线

​夏天来到星潮营地主要是玩水的,坐着云霄飞渡冲进湖水中,一通水仗以后紧接着去玩考验智力和体力的水上冲关,还可以划皮划艇和SUP桨板,最后一群人走上网红摇摆桥,考验小脑平衡力的时候到了。

​云霄飞渡,穿越在竹海里的玻璃漂流

漂流玩过很多次了,但老实讲这是我第一次亲自乘坐网红玻璃漂流,去之前内心是无比期待的。到了营地收拾妥当,就去游客中心准备起来,游客中心建造的也很潮,是集装箱搭建的,外形很酷。虽然当天下了很大的雨,但雷阵雨过后,依旧阻挡不了我们玩水的热情,在售票处领了水飘,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准备出发。

首先,票务会给我们每人手上绑一个印有二维码的带子,检票的时候刷二维码进门,然后排队候车,车子是带大家直达漂流起漂点的,看我们一群人,加上其他的游客冒雨在这里排队候车,心情还是棒棒哒~

来到起漂点,坐上气垫船,大家已经忍不住的开始要打水仗了。每条船可以坐两个人,也可以一个人一条船,工作人员会把我们每条船推到玻璃滑道上,然后就开始了刺激激爽的玻璃漂流了。

星潮营地的玻璃漂流有2公里长,落差超过120米,最高离地间隙20多米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水滑道,360°竹海峡谷全景尽收眼底,如过山车般穿梭其间,水花四溅,俯冲漂移,最刺激的还是720°连环大回转,绝对的速度与激情的心跳体验,最后所有的船都到了湖水中,不管认识不认识,都开始打水仗了,感觉所有的烦恼和压力都随着水花散落开去了。

​漂浮嬉水平台,水上大冲关

打完水仗,大家纷纷下船来到漂浮嬉水平台,这其实是一个竞技闯关的游乐项目,一座搭建在水上的嬉水乐园。

来到这里,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开始闯关了,两座巨大的漂浮气垫,设置了重重关卡,起初还挺容易的,充气气垫很湿滑,时不时看到有人还没起步就已经摔倒了,非常好笑。

首先钻过一个圆圈,进入一个鳄鱼嘴,这一环也很有趣,鳄鱼嘴很大,什么人都能进去,但出口很小,有些体格比较大一点的,要很费劲才能钻过来,要是胖一点的话,恐怕只能绕道了哈哈~然后爬上小“山丘”,再滑到垫子上。

最后一关是最难的,无一例外,想要在这里成功创光的寥寥无几,我们看到小朋友很多大人,都在这里纷纷落水,大家落水的姿势各有不同,引来大家笑的前仰后合,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