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0铩羽而归的大甘南线

第五天,7月18日。早上在农家的早餐十块钱,一碗粥一个花卷一个鸡蛋,没有咸菜也没有小菜,让我不大习惯。这里似乎早餐都不给小菜或咸菜,在民乐县的早餐也是一样。昨天在扁都口没有见到网上看到的远处山上扁都口三个字,以为没有了,结果过了景区开始进山的时候才看见,这个时候将近100公里的康庄大道227就出现曲折盘旋了。从农家到峨堡30公里,拔高1200米,开始进入祁连山区了。早晨里空气湿度很大,扁都口标识那里色彩不算丰富。路上开始有放牧牦牛,青海牦牛比四川西藏的牦牛体型稍小。路过一个山坳里佛寺——石佛寺,没看到有什么香火,不过还是有和尚,远远地在路上拍了一张照片。快到中午的时候,终于爬到俄博岭,实际我还推了两三百米才到的垭口,虽然只有海拔3600多米,却感觉有点高反,可能是急切中不太适应。下了俄博岭只有二公里多就到峨堡镇,虽然不太远坡度却比较大,车子放起来速度极快,驼包上带的从民乐准备的路粮和两瓶水掉了下来,掉就掉了吧,车子速度正快呢,也不想停车再返回去捡了,后面自驾车旅游的人超过我的时候喊了一声你的东西掉了,我回了一句不要了。到了峨堡,这是一个因旅游而兴旺的小镇,街上沿路停着不少旅游大巴和各种自驾私家车,找了一家四川饭店要了一个盖浇饭20,米是夹生的,看来到底还是海拔高的原因哪。吃完饭去看看古堡遗迹,原存的土垒的城墙早已是残垣断壁,新修的古堡倒是巍峨高大。从地理上说峨堡是中原农耕民族和西部游牧民族往来的交汇之处,自然也是少不了你争我夺刀光血影的。历史上吐蕃王朝要向中原王朝进攻,势必得经过峨堡这个要道。吃完午餐看完古堡时间是两点多,看手机地图,琢磨了一下,到祁连卓尔山七十多公里不算远,觉得赶到祁连没问题,随即在手机上订了卓尔山的一家青旅床位,不过走起来才知道这一路也是起伏路带拔高的,七十公里并不轻松。最后傍晚七点多才骑到了卓尔山,不过却正好赶上了傍晚柔和的阳光。

祁连山雪水汇流成河,滋润着金张掖

开始进山

牦牛,有了藏区的感觉

这完全就是藏区的风貌啦

2020铩羽而归的大甘南线

推车上到了这个垭口直喘气,穿上厚衣服放车冲下去

新修的古堡,有几个泥塑的人俑,骗骗旅游的人。这是个大斜坡。有个牌子,81公里下坡到门源。

这才是古堡的残垣断壁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1 23:46 [第五天,7月18日。早上在农家的早餐十块钱,一碗粥一个花卷一个鸡蛋,没有咸菜也没有小菜,让我不大习惯。这 ...

老班长体能厉害,这一段我是分两天走的。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1 22:32 [第四天,7月17日,早上八点多出来就在住的旅馆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市场,里面有一家卖早餐的,一碗米粥一个鸡蛋 ...

和老班长住的同一家美丽珍农家乐。

附近是军马场,路边还有个自驾游基地
  • 大漠烟直 山丹军马场,我没有去,沿路一样的景色,我对马匹也没有多少兴趣,所以就不去了。两轮不搀和四轮的基地,人家看不上,O(∩_∩)O哈哈~ 2020-8-2 09:48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0-8-1 23:56 老班长体能厉害,这一段我是分两天走的。

也是高反啊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0-8-1 23:58 和老班长住的同一家美丽珍农家乐。

嘿嘿,应该说我也住在你曾经住过的农家了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0-8-2 00:25 附近是军马场,路边还有个自驾游基地

在这个时候能出去转转,已经很令人羡慕了。

峨堡山上的白塔

草原上牧民的家

一个寺庙的牌坊门

出峨堡不远的鸳鸯花海

草原上盛开着小黄花

藏民开着车,路边一停,一家人铺上地布就开始喝茶吃点心水果,挺羡慕藏民的家庭的亲密关系

这个是路边的外江寺

藏民开的农家乐,草原这个时候最漂亮,很多游人选择在这样的农家乐里骑马住蒙古包

祁连大草原真是漂亮啊

2020铩羽而归的大甘南线

这是到祁连县的省道,双向分离四车道,大气!

阿柔服务区,这么大规模在车流量不怎么密集的道路上,看来国家在藏区的投资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