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作者     灵岩居士

在碧波荡漾的群山绿色中飘动着红、黄丶蓝等颜色的彩带,鲜艳而夺目。

山野里飘动的彩带

我认识它,那还是我参加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开始户外运动以后。并对它印象很深。

这系在山中树木上的彩带,虽然只是条窄窄的印有户外运动组织名称的颜色绸布条,但它却是户外运动者的指示路标。它系在拐弯叉路口处的树枝上,为后行者指明前行方向,别迷失了路。虽举手之劳,但作用之大。

这小小的彩带,从我第一次见到它,就觉得它是有生命的。它充满着户外运动者的满腔热情,殷殷爱心。体现了"人从八方来,户外一家亲"运动者之情怀。

山野里飘动的彩带

彩带,它飘动在崇山之颠,峻岭之壑,竹林之海,密荆之林,溪流之上,湖浜之滨……。

曾几何时,我随苏驴野爬到丛林间丶荒野里,陌道布满荆棘丶道路被洪水冲断丶叉口处轨迹不明。前行一片迷茫时,突然,看到那绿色中随风飘动的彩带,顿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喜悦。觉得它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热情。它的挥舞,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坚毅,给人以希望。大增“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之豪迈气概。让你却去了迷惑、迟疑丶退让,重抖精神,砥砺前行,决不掉队!

蓝天白云下飘动的彩带,正是它那一小点点靓色,才使户外运动的路上更加多彩。

山野里飘动的彩带

我如夸赞它是大海航行的灯塔。它是黑夜里天上的北斗,给行人以方向和光明,可能有人说我太夸张了。细想想,我自己觉得过分也不过分。

彩带,在崇山峻岭间,不分春夏秋冬丶白昼黑夜丶严寒酷暑丶风雨雷电,不停地舞动着。我们驴友们,愿携群山丽水,和你一起舞动

己亥年暑月于灵岩山居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一下
沿途都是风景
⁣人生充满未知与惊奇,断不会有索然无味之说。
苏驴领队 发表于 2020-7-31 11:39 山野里飘动的彩带[/fon ...

灵岩山景区?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7-31 15:49 灵岩山景区?

诸山集成的  大陆的  台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