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前言 —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三)

公众号:旅途纪录

有的人旅行,看到了美景,品尝了美食;

有的人旅行,增长了见识,认识了朋友;

有的人旅行,到达了远方,实现了梦想;

有的人旅行,换掉了心情,得到了宁静。

走出去,寻找自己;

走出去,发现自己;

走出去,遇见自己。

色达,许久之前,因红房子而闻名于世,殊不知这每一个小小的红房子里,都住着一个虔诚的灵魂。觉姆在左,喇嘛在右,一条马路,泾渭分明。在这里,你可以走进经堂,与苦行僧们一起聆听佛法;你可以转山转水转佛塔,与信众们一起祈祷来世;你可以登上山顶的观景台,等待傍晚来临灯火璀璨;你还可以走近天葬台,感悟生命的轮回。

康定,此行的中转站,没作过多的停留,却别有一番风味。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地理位置赋予了这座城许多的历史。一座跑马山,溜了多少云朵;一曲《康定情歌》,醉了多少游子;一条折多河,荡了多少春心。世界一定会爱上这座城!

稻城亚丁,“我偷偷地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黄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但愿你能克服在四千米以上徒步几个小时。

德钦飞来寺,这里仿佛就是为了远眺梅里雪山而存在的,当天清气朗,当云雾褪去,当朝阳初现,当梅里十三峰都呈现在你眼前,不由地双手合十,感谢神山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