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旅行:渤海湾这个避暑胜地你去过吗?附大连吃喝玩乐攻略

写在前面的话

说说这次旅行

又到夏天,酷暑难耐之下,避暑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方跨度很大,夏天可以选择避暑的地方旅游,自然是很多人的选择。就在2020年4月,黄海渤海交界处有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映入大家眼帘,因为它入选“2020中国避暑名城榜”,它就是大连

相信很多人对大海是充满向往的,正如海子那句家喻户晓的诗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大连,正是这样一座位于我国渤海湾的城市,海天一色之美,也许只有你真的去了才知道。大连,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常年生活在一个看不到海的城市,总是对大海心心念念,来到大连,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奔向大海的怀抱。

关于行程

这次来大连主要是度假休闲吃海鲜,所以我们把行程都定在市区交通方便的景点了,一个是星海广场,一个是圣亚海洋世界。

关于住宿

住宿选择了距离星海广场很近的和颐至尚酒店-大连西安路店,这里也是大连一个数一数二的商圈,很多商场可以逛吃逛吃,而且离机场很近,差不多十五、二十分钟就可以抵达。住宿很安逸,床上用品不软不硬适合颈椎腰椎不好的人休息,房间里的胶囊咖啡机,每天早上醒来冲一杯胶囊咖啡,精神满满。卫生间水量很大,晚上在酒店健身房锻炼完回房间洗个热水澡好舒服。

特殊时期,预订酒店的时候,就在首旅如家APP上选择了 “放心酒店”标签的门店,酒店从前台到大堂、公区、房间,消毒用品一应俱全,还提供免费防疫用品,真的可谓很贴心了。

APP首页还有「首旅如家带你去旅行」活动页面,匹配了暑期热门城市游攻略和优惠酒店信息,这个夏天,自由一夏的旅程,从酒店开始。

关于交通

大连的大交通是乘飞机,酒店距离机场也很近很方便。到了大连全程都是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打车,基本我们活动的地方都不是很远,所以很轻松啦。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位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河口区,是大连市西南部的露天广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中国的主要建设工程,也是大连市的标志建筑之一。星海广场除开铺装地面部分,其他部分均被草坪占据,草坪上种植了大量的绿篱,修剪出中国传统风格的花纹图案,还是一个很好的纳凉之地,晚上吃好饭,来到广场吹吹海风,别提多惬意了。

星海广场上的雕塑众多,主以百年纪念城雕、铜人雕塑、现代运动雕塑为主,其中躺在广场正中央的铜铸脚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一排脚印浮雕长80米,这里留有从1899年到1999年生人的脚印,其中一块上有大小两个脚印,小的脚印是1899年一个裹脚奶奶留下的,一个是1999年出生的宝宝留下的,很有纪念意义。

星海广场是大连的地标,也是亚洲最大的一个城市广场。而整个广场呈椭圆形,面积比两个天安门还大,中央大道贯穿广场中心,观赏音乐喷泉、各式雕塑,海景,跨海大桥,还可以喂海鸥。漫步在广场上、又或伫立在岸边眺望大海,欣赏着华丽的海岸线城市风光,这就是大连,这就是我们想要一起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不知不觉已经从广场走到了海边,远远望去,一座钢铁巨人横卧在大海之上,它就是大连的地标代表星海湾大桥。大桥是中国大连境内连接沙河口区与西岗区的跨海通道。大桥经过星海湾广场的南部海域,由于主桥与星海广场相距约1千米,并使主桥走向平行于海岸线,这里也成为了每一个来到星海广场一定会来拍照的地方。

海依然是那么蓝,只有即将融于海色的天静静环抱着那份静谧与舒适.在那可望不可即的海天一色中,悄然显现出瞬间的蓝.那种蓝似乎已经超越过绚烂,剩下的只有无语以及它现时的辉煌!

大连美食

民以食为天,来到大连,自然而然的要去感受一下地道的当地特色,东北人喜欢吃烧烤,这个一定不能少,而在海滨城市,海鲜烧烤又成为来到大连一定概要感受一番的美食,所以我们选了一家火爆大连的海鲜烧烤。

大连的夜生活,从撸串儿开始。这家店可能是我吃过的所有烧烤里,最有米其林level的,又最具原创性的海鲜烤吧。

各种新鲜直运的海鲜烤串儿

混合着芥末、生蚝、海蜇皮与馒头片的搭配,一口吞才更带劲

只有渤海湾才有的海虾

像蝴蝶一样的贝类

从泰国专门学成而来的咖喱蟹,好入味

酸酸辣辣又爽口的大虾

花哈与馒头片的独特搭配,新颖的吃法

当然必备的烤肉也少不了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可是大连的老字号旅游打卡景点了,位于大连市区核心旅游带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共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四大场馆。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与海近距离接触的蓝色世界,超级适合带娃来玩。

圣亚海洋世界

这个场馆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仿真海底世界,主要是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而且远近闻名的中国第一座118米海底通道就在这个场馆里。  进入场馆首先为之一震的就是舞鲨地带,巨大的海水玻璃缸里,大小不一的鲨鱼游在其中,看它们的獠牙,就感觉是要人类勿进的感觉。

听一旁的讲解员讲解,玻璃缸里的红色圆球,是为了让饲养员喂食鲨鱼的,毕竟鲨鱼是很凶狠的海洋生物,保护人类安全也是极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