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此时花开,带你探索川西少为人知的高山海子

在这个夏天 川西 雨季来临之前,我只想逃离繁忙枯燥的城市,找个安静人少的地方。看山、看水、看属于这个季节的 川西 花海。

于是与小伙伴们一同前行,计划在 川西 与 青海 某边界徒步。由于队友体力问题,最后改去了莲宝叶则深处徒步,去看那些少为人知的海子。

用脚步丈量世界

莲宝叶则,可能很多人并不知晓,甚至很多人以为就是 年保玉则 。其实不然,莲宝叶则与 年保玉则 确是同出一山,都同属于巴颜额拉 山南 段支脉,由于面积太大所以一部分在 青海 的 久治 县,另一部分在 四川 的 阿坝 县。虽同为一个山系却为南北两个方向。虽然不如 年保玉则 出名,但藏在深闺无人知的莲宝叶则风景更奇丽,由于知道的人不多,来的人更少,所以仍保持着非常原始的生态。

莲宝叶则现开放的景区为石头山景区,至扎尕尔措。而另两边珠姆措跟措拉玛以及深处的暂未对外开放,属于无信号区域。

从景区进入会遇见第一个海子,名为[凼贊格措],很多人就真的是开车路过了。在此停车走到石头滩上的正中间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撒隆达祈福

跟[凼贊格措]相接的还有一个海子也同样容易被忽略,海子名为[落霞湖]。可能是因为在此处欣赏日落晚霞为最佳观景点,所以才取名为[落霞湖]。

而景区现目前对游客开放的景点终点为[扎尕尔措],到达扎尕尔措停车场
你需要再沿木道徒步3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此处海拔在4100米左右,越往 上海 拔越高,需注意个人身体状况。

[扎尕尔措]湖海拨4600米,面积0,6平方公里,是 阿坝 县境内四个著名湖泊中海拨最高的湖泊,湖泊格万清幽宁静。 湖口 东侧是雄浑的石峰,西侧有一座一大二小的尖利石峰直刺天空。湖后是如刀劈斧削的绝壁“城墙”,高达1000多米高。湖因山而逾显娇媚,山因湖而更加雄伟。

[珠姆措]像一颗镶嵌在峰森里的蓝宝石,散发着奇妙的光华,让人陶醉。从远处或航拍观看像一颗桃心,也是莲宝叶则景区暂未对外开放的景点。

而此次的重点是向[措拉玛]出发,前往深处去探索少为人知的高山海子,而这个季节也是莲宝叶则花开的季节。在地图的终点可以看到与 青海 交界,站在垭口上可观望 年保玉则 神山。
注:[措拉玛]方向无信号,路况较差,如自驾至徒步点车辆没人看守。

整理完装备我们开始徒步,徒步时间为2小时左右到达[措拉玛],海拔为3300-3700.

抬头仰望飞翔的老鹰

藏族部落

到达第一个小点,回头看路过的藏族部落。

在路上遇见当地藏民热情的邀请与他们一起品尝他们刚做好的午餐

与我们分享他们刚做好的奶茶

短暂休息后,我们继续前往目的地

远方不远

牦牛

拍下牦牛的那一刻,回头看到河边不远处有一只藏獒,赶紧溜了。

翻过上面那个坡就到达[措拉玛],原计划的营地。

[措拉玛]莲宝叶则景区规划中最大的一个海子,享有 四川 版“仙女湖”之称。

坐一下接下来要过河了

继续出发

远处可见今日营地

到达今日营地,接下来扎营准备晚餐。

早上整理完装备,收拾干净营地,带上我们产生的垃圾,继续向终点出发。
今日徒步12公里。

满地的 花都 有些不忍心踩下去,有一种感觉像是在 年保玉则 徒步。

徒步4小时来到垭口下,向导小哥说翻过这个垭口就到了,我真的信了。
当我翻到垭口上我才发现,这不是什么垭口,就是一个坡然后隐藏的接着一个坡。
此处海拔4400左右

我也不知道我翻了几个垭口,当保温杯里的最后一口水喝完时刚好到达顶端。被眼前的绿色的海子惊艳了,之前的抱怨瞬间都遗忘了。

[阿及措]网上查不到相关信息,咨询当地向导了解到的这个名字。像宝石一样的海子,望一眼就丢了魂。

从高空航拍,有点像[扎尕尔措]
而在右边还有一个海子

[德莫措]跟[阿及措]一样颜色的海子,而远处的垭口是连马跟牦牛都过不了的,只能徒步。而此次我们的行程就止步在此,准备返程。

从德莫措垭口看昨日走过的路,远处的[措拉玛]看起近其实远。

昨日路过的花海

在天黑到达徒步点,随后返回 阿坝 县。

山海可相望,星月亦可追。 川西 的那片天空下,是热情,是狂野,是你我一生萦绕的梦。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去旅拍探索重新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用一场旅行,去认识一群有趣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想一起去浪可以添加Q群:1028922226 也可关注VX公众号 : 跟着Jason去旅拍 。 或添加VX : 2388398172 聊在路上的故事)
用双脚是丈量就是不一样的风景
太美了吧
这简直是视觉上的享受啊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8-3 11:28 这简直是视觉上的享受啊

刚好在雨季来的时候去了
好看,哈哈哈,考虑下下周重装qu k k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ainysia 发表于 2020-8-3 12:27 好看,哈哈哈,考虑下下周重装qu k k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有点远,雨季那路有点难走